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哥水餃 香菜煎餃下午茶吃播@台灣安徽同鄉會》全台最好吃的香菜水餃,沒有之一!不敢吃香菜的、妻管嚴的都上癮
2022/11/07 13:32:20瀏覽7501|回應0|推薦43

▼胡哥水餃有十種口味,其中香菜水菜如晞認定全台最好吃,沒有之一!

胡哥水餃 香菜煎餃下午茶吃播@台灣安徽同鄉會)影片:

一顆因思念母親而誕生的水餃:胡哥水餃》胡世詮的斜槓人生影片:

▼胡哥水餃個頭很大,皮薄餡多,香菜還能吃到脆脆的口感,讓人一吃上癮!

撰文.攝影/程如晞
      如晞在這兩年多骨折養傷及疫情期間,曾透過格友孫立人的粉絲推薦,訂了安徽口味的胡哥水餃,由於太搶手,等了好幾個禮拜才由胡哥夫妻親自宅配上門。
收到當天,因為忙著在剪影片,懶得下廚,直接把冷凍水餃以高麗菜葉墊底,送到電鍋蒸,隔幾天才勤快地弄了一盤酥酥脆脆的煎餃享用。
      孫立人的粉絲說,胡哥水餃很大顆,他一次吃6-8個就飽了。真不好意思,我是大胃王+水餃控,怕吃不過癮,一次都煮15個。雖然水餃很大顆,我還是喜歡一口一個。哈,老實說一餐15個還真吃不完,懶廚娘如我常常煮一頓吃兩頓,胡哥水餃冷了一樣很好吃。
      胡哥水餃有十種口味,高麗菜、韭菜、泡菜、玉米、四季豆、韭黃、蔥肉、茴香、香菜、蝦仁。其實當時我最想吃的是香菜水餃,但就是等不到。
      後來歷經搬家、骨折第五次手術、再度感染住院.....等等波折,搞到腸胃出了大問題,深怕再也不能好好享用美食。還好老天憐我,經過大半年的閉關調養,總算讓三年來積累的各種病痛,慢慢除掉了。
     
      可以再跨出家門,可以和好友一起享受美食,真是人生一大樂事。感謝再感謝,這一路上不離不棄,相挺到底的閨密和好友。
       再度面對鏡頭,毫無準備,但可以說是因緣俱足。真心推薦胡哥的香菜水餃給水餃控,給香菜控,也呼籲不敢吃香菜的朋友試試,或許你會從此對香菜有另一種感覺。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k-WllxryUYQ    (胡哥水餃 香菜煎餃下午茶吃播@台灣安徽同鄉會)

胡哥香菜剪餃下午茶@台灣安徽同鄉會(台北市八德路四段319號五樓)

入鏡名單:
程如晞 部落格教母
胡世詮 胡哥水餃創辦人
吳尚穠  炎帝農業科技董事長
黃崇明 希望國際同濟會會長
張真綺 一鳴Amazing 影音頻道創辦人

【胡哥水餃】

訂購專線:0985-734-319 /03-482-4025

線上訂購:https://reurl.cc/eWEqrM  

臉書粉絲頁:胡哥水餃 | Facebook  

胡哥水餃 香菜煎餃下午茶吃播@台灣安徽同鄉會)影片:

一顆因思念母親而誕生的水餃:胡哥水餃》胡世詮的斜槓人生影片:
https://youtu.be/-_gUjJfvbr8   

胡哥水餃價目表:
1.高麗菜每包/325元(一顆6.5元)
2.韭菜每包/325元(6.5)
3.泡菜每包/350元(7)
4.玉米每包/350元(7)
5.四季豆每包/375元(7.5)
6.韭黃每包/375元(7.5)
7.蔥肉每包/375元(7.5)
8.茴香每包/400元(8)
9.香菜每包/400元(8)
10.蝦仁每包/450元(9)
▼胡哥水餃QR CODE  掃瞄即可線上訂購

#胡哥水餃~一顆因為想念媽媽而誕生的水餃(摘錄自胡哥日記 2020.08.21)
告訴你們一個秘密,我是因為思念母親,而開始包水餃的。
喔!不,我們安徽人一般不說水餃,而是說包餃子。
母親是安徽霍邱人,她在二十歲那年嫁給了比她小了半年的父親。
聽老娘說,奶奶才42歲,便當了兩房媳婦的婆婆,威嚴的很。新娘子才當第三天,婆婆便將一匹布丟給她,讓她替全家老小各做一套衣裳。
俺媽可不含糊,拿了把剪刀,便剪了起來,連量都不用量。不到幾天,公公婆婆小叔姑子,人人一套新衣裳。
原來,老媽在她娘家是大姊,下有兩妹一弟,家務全由她張羅。
在胡家,老媽不光能做衣裳,更能燒飯做菜;尤其是麵食類,像麵條、包子、饅頭、花卷、油鹽饃、鏊子饃、蔥油餅、餃子等,真的是數不完。
老媽民國36年,一個人從大陸來投奔夫君,可真的是不容易啊!她不識字,還裹個小腳,一個人竟然能從皖北的老家,由二叔推著獨輪雞公車,經過田家庵到南京再轉上海,然後乘輪船到台灣基隆。她這一路,啥也沒帶,就是換洗衣服和一個擀麵杖。沒想到,這個長約20餘公分的擀麵杖,竟然養大了我們,也影響了我的後半生。
民國50幾年左右,我們由花蓮搬到桃園中壢龍岡的眷村,我們先住在中正一村,後來搬到貿易七村。
那時候,家家都窮,媽媽們都想著法子,為正在成長的姑娘小子們,變出各種吃的食物來。
我還記得小六時,有一次竟然一口氣能吃下60個餃子,雖然留下個記錄,但如今想來,這可都是老媽省下來的啊!
母親已經離世12年了,我愈來愈想她,想念她做過的食物,想念她對我的好。於是,我也開始做些吃的了,雖然得到不少朋友的讚美,但是老媽卻再也吃不到了!
今天是老媽的104歲冥誕,僅以此短文,表達對她老人家無盡的思念。

程如晞 CC聚樂部
 
 


 演講、部落格行銷、網聚主持...請洽ccjoyclub@gmail.com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101match&aid=177406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