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拯救白海豚 民間發起環境信託 /夜宿海生館 與小白鯨共枕
2010/04/13 07:56:58瀏覽1085|回應0|推薦41

拯救白海豚 民間發起環境信託


 「只要每人花一百一十九元認購一股,就可以拯救臺灣白海豚。」環保團體昨天發起環境信託,希望藉由社會大眾的參與,永久守護地球上的各種生命和文化。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表示,守護白海豚行動,第一階段預定買下北起彰化縣芳苑鄉,南至大城鄉的兩百公頃海岸溼地。此溼地是臺灣白海豚迴游廊道,將該區域畫分為兩百萬股,每股一平方公尺,採一百一十九元自由認購。

 蔡嘉陽說,白海豚正受到嚴重人為干擾和開發威脅,族群數量不到一百隻,已被聯合國列為最高保育等級。三四十年來,許多重大開發案逐漸壓縮、汙染臺灣白海豚的生存環境,導致數量銳減,瀕臨絕種。

 環境信託在國外行之多年,臺灣環境聯盟會長王俊秀表示,除了拯救臺灣白海豚外,臺灣國民信託協會成立後,另一項重要行動是「迎舊北投火車站回家計畫」,預計募款一千九百多萬元,作為重建老車站的經費。

夜宿海生館 與小白鯨共枕

 「和小白鯨共枕,感覺像住在海洋中,這真是最難忘的畢業旅行。」彰化縣廣興國小畢業班,日前舉辦畢業旅行,晚上夜宿屏東海生館,與小白鯨共枕。小朋友都說,真不可思議。

 校長劉淑甄說,廣興國小是迷你小學,每個年級只有一班,小朋友六年都在同一班,感情特別深厚。為了這趟三天兩夜的旅行,小朋友從五年級就省吃儉用,把五元、十元的零用錢存下來,還參加比賽賺獎金,最後畢旅的夢想終於成真。

 學童林佩君說:「到了六上,我們存的錢還缺很多,大家都擔心沒辦法成行。疾病管制局舉辦宣導短片比賽,第一名獎金有五萬元,如果得獎,畢旅的經費就夠了。為了實現夢想,我們卯足了全力,雖然只得到第三名,但是有一萬元獎金,至少邁進了一步。」

 教務主任楊宜樺表示,民眾知道了小朋友努力賺獎金圓夢的故事,主動協助,小朋友的畢業旅行終於得以成行。

 學童郭彥廷說:「第一次觸摸到活生生的海參,感覺好奇妙。我們夜宿臺灣海域館,看著好多從來沒看過的魚,館方人員還讓我們餵食鯨鯊和水母。整個晚上我都興奮的睡不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