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衣無縫
2010/10/06 13:14:38瀏覽885|回應1|推薦71
天衣無縫
 

英文片名:Flawless
導演: 麥克瑞福 (Michael Radford)
演員: 黛咪摩爾、 米高肯恩、藍柏威爾森、納森尼爾帕克

劇情簡介:

1960年代的倫敦,勞拉是在世界最大的鑽石公司擔任主管一職,她非常聰明而且努力,將所有青春歲月都投入工作中,可惜那個時代男尊女卑的思想刻意打壓女性,不讓勞拉再次晉升反而企圖使她背黑鍋革職。

勞拉在走投無路時遇見了老清潔工,老清潔工告訴勞拉他想偷竊保險庫裡鑽石的計畫,勞拉眼看著自己即將被革職,於是決定與老清潔工合作偷竊公司的鑽石。

分享:

一個人值多少錢,金錢真的會讓人快樂嗎?我想這是這部電影所要傳達的問題,老清潔工偷得全世界最大鑽石公司裡的鑽石時,他並沒有比較快樂,因為愛是無價的,他的愛人已經死去,再多金錢也無法挽回,他為了報復,潛伏在公司裡16年,只為了等待這個機會替他死去的愛人討回公道。

聖經 雅歌第8章第7節:『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而勞拉在事後得到一億元英鎊的贖金,她大可遠走高飛過著相當奢侈的富豪生活,但她並沒有這麼做,因為她知道這是不義之財,她受不了良心的譴責,所以將錢分送給全世界有需要的孩童,到最後一共花了40年的時間送完最後一分錢,對勞拉來說這才是重新得到了自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6 18:45

一部電影詮釋一個自由心靈價值

打動我們心  讓我們能深刻了解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