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
2010/02/25 23:36:33瀏覽527|回應0|推薦5

記得剛上高一的時候,每班都分配一個同班次不同年級的學長來做導覽,是個年輕就擁有成熟感的學長,那時就覺得高中生已經可以達到成年人境界。也許在生活中努力的程度不同,而使得每個人都會有隱歲數,那就是心智的年齡。環境的影響,帶給人不同的夢想,說是不切實際也好,那也是使人生洪流中眾多齒輪互相契合、摩擦的成因。我不相信命運,但一切都是如此的理所當然,彷彿冥冥中註定。我當時就是希望成為一個像他那樣年輕又成熟的人。

  高中三年,可以說有歡笑也有眼淚,高興的是我認識了一堆成熟的人,難過的是我並沒有因為和他們相處而變得更為成熟。我在升高中的那段假期,我沈迷電玩,縱使我一昧的追尋好玩有趣的東西,也是一知半解。我和戴同學約好一起去參加日語社,結果對方變成社長,因為他是一個友好風趣又專精日語的高材生,他在那時早已聽得懂日本人的談吐,對朋友也都很好,算是班上的風雲人物,我即使選修了每個禮拜六額外要來上課的日語課,日文精進的程度有限。印象深刻的是,那時居然重複學了4次50音= =(高一高二、進階上學期、進階下學期)?我是個害羞、自己一個人都不覺得奇怪的異類,害羞的個性導致現在跟朋友都不會很好,我似乎缺乏對人的興趣。

  第三個要提的就是劉同學,網路上都叫他秋傷,我都現在都不明白為什麼他是大紅人的原因....,是玩ag後來轉eg所累積的樂迷嗎?還是因為社交手腕好?不管怎樣,他是個別班常有人找他的人。那時很迷學校的留言板跟聊天室,說實在的,在那時的留言板,校園內的行情比現在什麼facebook、ptt的都還要夯,就連校長也常常公開講上面的事情,就連校園大事都是公佈在留言板上後,全校才知道。上面一直都會有讓人噗哧的怪怪留言或特殊觀點,也會有其他學校的留言。那時我的ID就叫XXX,是不知道我人氣如何,不過在聊天室裡常常有人會把我誤認為秋殤,因為我常聽人說話跟適時給予回應,因為我是個怪人,所以提供的觀點常讓他們心情變好(或者是因為有人可以傾吐的原因吧?)。過程中他們極想知道我是誰,(重復註記:因為我是個害羞、自己一個人都不....)我一直都隱藏身份隱藏得好好的,原因是因為我覺得網路上虛幻,知道真實身份不如交心好,也沒那麼有負擔。唯一透露的就是與秋傷同班,搞到戴同學常常在班上喊XXX到底是誰、到處逼問,不過我裝死都不承認,到現在不知道他們知道了沒有@@?其中也認識了一些不錯的人,像是卡拉口學長、S姊、火爆的賣火柴小女孩、回憶、日系XX跟一堆拉哩拉扣被我忘記的人,卡拉口後來跟回憶成為一對佳侶,S姐當時因為學弟造成的情傷,一直到前幾年都有重度憂鬱症的現象,現在已經失聯。

  那時還跑去加入輔導員的訓練,在學校某處地下室的會議播放室,以輕鬆的座談方式上課,跟一個被我忘記名字的同學碰巧杜到,一起上課,當時還修到只差10個小時實際實習就能拿到證書,還為此和那個同學一起跑去228公園的活動當義工,自己差點在植物人病房當義工(植物人那個只是看了幾下,因為不需要幫忙)。提到這個是因為那時沈迷電玩,班上實習老師就運用實習老師在學校的特權(應該說是實習輔導老師的特權)安排我跟一位實習輔導老師見面,是一個年輕的女老師,也長得很漂亮,但當時因為我不太想透漏當時的家庭狀況,還為了幾件事情當場難過了起來,馬上就激起我害羞又重度自我防衛本能,拒絕再度輔導,後來換了一個人輔導,就是我們班長陳同學,到現在還有點後悔,也許那時候就能改善情況。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懼怕,那張臉在我回憶中一再出現過,我的幼稚園老師(後來教到中班就不在)、以前爸爸的女友,都是一模一樣的感覺和面孔。


現在成年了,

看到那些國中高中生,

掐指算了算,

我距離國中畢業~高一(我命運最多舛的時期)居然已經差了8個年頭。

當時都我訂立目標10年計畫,現在一事無成。


長嘆一聲,我不勝欷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eva0&aid=3804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