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天三夜的畢業旅行
2008/06/06 09:48:07瀏覽788|回應0|推薦9
  想了很多讚美畢業旅行的贅詞,在旅行中也有體會到很多感受,但是在回憶起畢業旅行的當下,想寫的,好像又想不起那些了。
  我先寫我的個人感受。我一直很在意跟別人的互動,但實際上我去關心別人的機會跟勇氣卻很少,更確切的講,是交情並不深。其實...當時我決定要來畢業旅行,我也早就做好類似這方面的心理準備了,我對自己說;「不用去在意自己能夠做出什麼改變,因為既使是沒沒無名的人做了任何的驚人創舉,他還是會被定位在陌生人,因為已經定型了的刻版世界,短時間內已無從改變。我只要照我往常的善待他人,盡量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控制自己保持愉悅與開心免得影響他人,不要勉強自己,至少事情不會變得更糟,會有進步。」......很明顯的,我因為在乎太多而讓自己憂鬱。
  這四天都在看風景和玩水,不過包包內的照相機始終都沒有拿出來拍,只因為它是膠捲的一般相機:無法調整的日期、沒螢幕,不方便。說實在的,風景看久了也會膩的,看到一張照片,我要先看的也一定是裡面的人,不是背後的風景。現在要記得趕快跟其他人索取相片,不然我這健忘的人大概過不久就忘了吧@@。
 

  呃,早該隨身帶個筆記本的。還記得第一次去花蓮泛舟是跟社團的人一起去的,由於是自家人騎機車晃,這次一到花蓮,我很快就認出那裡的建築物,熟悉的感覺。這次泛舟分組採抽籤的,跟昱甫、育彬、宏爺、宗軒(?)、月媚、廖偲X 同一組,除了我們班三艘以外,還有其他不認識的人共8艘。一路上見人就潑水戰,還被欠扁的救生員欺負了好幾次。天空灰灰的,綠色蒼鬱的山,微風不斷吹拂著臉龐,清澈的水流聲,整個就是很舒服的感覺。身穿有一本書厚的救生衣,不斷控制橡皮船方向,途中不知道遇上多少個急流,但只要船一逆向,人就逆轉坐。在跟別艘船大戰的時候,哪會知道船的前面有石頭?宏爺就這樣子摔出橡皮船,月眉則是潑水潑到掉下船。廖偲X還被救生員載走,好幾次放在沒人的大石頭上面。到最後全船的人還是都下水了,玩得全身都是沙子。
  回到飯店休息之後,在飯店吃完飯就出去逛了,在賣酒的攤販試喝酒,老闆一直讓我們試喝,喝過了還可以再要,不少人停留在那好一段時間,還有人喝到微醺呢.。晚上就在房間裡面,搶枕頭、打枕頭戰、有的人玩麻將,有的人玩撲克牌,有的人則是在看電視。
  第二天又是下雨天,搭船去綠島,隨波浪搖搖晃晃的,甲板上風也很強烈,一開始是很舒服沒錯,後來就開始想吐,一個人待在外面的樓梯間坐下休息,將近一個小時才到綠島。綠島給人的感覺就像海邊小鎮一樣,有海風、海的味道,先到遊客中心看影片,後來回飯店,等房間的同時,沒有跟去玩沙。我們的房間有窗戶,可以看到海洋,兩點就去浮潛了。利用長繩子串聯起來的救生圈,在水面上飛翔,有半個球體的世界可以觀望,不時會注意前方的人,有時還會踢到別人。在水裡面的世界,好像在水族館的大魚缸裡面游泳一樣,成群的魚,黃黃、藍藍、七彩魚、條紋魚,色彩實在是很漂亮、超絢麗。上岸回飯店洗完澡吃BBQ,烤肉的時候我總是話很少,感覺很失禮,不小心做錯事,也被烤肉弄傷了.。吃到這桌人走光了才走,逛了大哥的店,現在才知道自己沒有跟上隊伍是因自己以為他們各自去逛,才逛了大哥的店,回房前有遇到人,追上人拿key,回房拿錢,再回頭,已經追不上、也不曉得那群人跑哪裡去了。
  第三天在綠島騎車看景點,不過已經有人很早就起床出去,好不容易湊足車,馬路上拍海邊合照、朝日溫泉的看板合照、路上怪異姿勢合照,林投果、觀音洞、觀音洞後方幾公尺的路有梅花鹿,打道回府,坐船的回程只花了30分鐘。今天整天都在坐遊覽車,晚上在墾丁大街吃飯,有拍了餐廳的影片,逛了墾丁大街,房間看型男大主廚,一個人去逛街了。回來沒有活動、沒串門子,別人還有喝酒聊天怎樣的。
  第四天去沙灘玩,丟人下水、海砂寫字、堆沙堡,追逐沒下水的黃上祐,數枝埋人,數46結果埋了叫到35時自己緊張的廖偲X,,作假身材。回程休息站吃飯,逛名產有吃了點東西,短暫的餐,短暫的旅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eva0&aid=1935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