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星球員
2017/03/11 14:52:46瀏覽62|回應0|推薦0

   我從小就是棒球迷,熬夜看威廉波特少棒,從金龍、七虎、到巨人,陳智源、郭源治、許金木、黃清輝‧‧‧‧如數家珍。接著青少棒、青棒的南北雙雄,華興美和的對決更是無役不與,最熟悉曾紀恩的大手拍掌聲。棒球明星更是朗朗上口:王牌投手劉秋農、徐生明、張永昌,全壘打王楊清瓏、趙士強、呂明賜,小飛俠呂文生、安打王江泰權。

    郭泰源更是明星中的明星,從長榮青棒隊出身,投球身手了得,奧運會中令人驚豔,與莊勝雄更是一時瑜亮,是最受矚目的明星球員;後來去日本打職棒,一樣技驚四座,比郭源治還紅。

   中華職棒成立之後,三級棒球就無人問津了,我的眼光也轉向。因為熱愛美和又喜歡徐生明,所以支持兄弟隊也支持味全龍,更愛時報鷹;時光荏苒,鷹隊、龍隊解散、兄弟易主、徐生明猝逝,再加上年齡日漸老大,對棒球的熱愛已不復當年,只有重要比賽才會激發熱情,不過對於棒球新聞倒是鉅細靡遺一定瀏覽。

   2013的經典賽太經典,令人熱血賁張,於是今年的經典引起關心,但從組隊開始就風風雨雨,我不懂中職和棒協的內鬥眉角,只看到光是決定總教練人選就吵翻天;以歷史紀錄而言,郭泰源確實不是適當的總教練,在場上永遠一副臭臉,不生氣罵人也不笑臉安慰人,選手憑實力去投打,看到被打爆的投手落寞地站在投手丘上,總教練卻像局外人似的,我的內心不禁興起一股婦人之仁,他所帶領的中華隊戰績是乏善可陳甚至慘不忍睹的。是否因為是「明星」所以沒人敢得罪?就像這次的中韓之戰,林智勝正處低潮期卻不敢換下他一樣。雖然之前已預期會三敗於首爾,但成為事實時,內心仍舊會淌血的。

   好學生不一定會成為好老師,好球員也不一定是好教練,反之亦然。郭泰源是投手翹楚,但總教練要全盤掌控才能運籌帷幄,何時該下何種戰術更是教練的一念之間,九局下蔣智賢在二壘,無人出局,竟會如此收場,不禁令我想入非非:如果是徐生明他會怎麼玩?郭泰源事後接受訪問說因為缺乏好投手,假如真有好投手,以你的戰術就一定能贏嗎?我看也未必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d54aa98&aid=95455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