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兩百分媽媽
2018/01/01 21:29:08瀏覽43|回應0|推薦0

   認識黃太太是在一家美語補習班。當家長的總有一份迷思,選名校選名師,連課後輔導班也選最貴最有名氣的。這家美語班已十幾年,口碑極佳,入學需先經口試合格才能註冊,不但學費貴,家長還需陪讀,小考大考不斷,當眾宣布成績。如果自己的孩子表現欠佳,坐在後面的家長,面子真是掛不住;反之,孩子優秀,家長就露臉了。黃太太就是後者,也是我們一幫媽媽們的龍頭。

   黃太太的熱心誠懇是令人敬佩的。只要開口,她一定盡其所能。我曾託她為女兒國中班選老師,後來才知道,在那班級的學生都大有來頭,泛泛之輩是進不去的。豐腴的臉龐永遠笑嘻嘻的。她也是一個標準的直昇機媽媽。女兒與她兒子同屆,因此一路走來,她對孩子的教育我是歷歷在目。雖不盡然苟同,但也佩服她的毅力,200分媽媽當之無愧。而她兒子也沒辜負她,從國小國中高中都是資優班,也都是全校第一名畢業,順利進入台大醫學系,令人羨慕至極。

   孩子漸成長後聯繫就淡了。一天偶遇舊友,談起200分媽媽,仍不免讚嘆。自己真是無法與之比擬。當晚興之所起,撥了一通電話聯繫,電話那頭傳來疲倦的聲音,得知是我,興奮異常,足足聊了兩個鐘頭;得知她先生已逝,她開玩笑說自己是獨居老人,提及兒子仍眉飛色舞,考取日本醫師執照,將遷至東京。我問她是否隨行?她說過不慣。朋友親戚都在這兒。她籌組病友團、聯誼會,把自己逼得忙碌。她說每天晚上ㄧ定要12點後才上床,我問幹嘛這麼忙,她說不,我是告訴自己:又是新的一天,我活過來了。放下電話久久不能自已。                                          女強人是不能脆弱的。                                                                                            女強人是不能哭泣的。                                                                                            女強人是不能倒下的。                                                                                            無論身心有多少病痛,只要是在人前,自信自主是一定要表現的。至於眼淚,則要等到夜闌人靜、孤寂獨處時才能流的。可以不必那麼堅強嗎?不行!因為找不到一座可靠的牆可扶,所以自己必須是一道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d54aa98&aid=109859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