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憶的時候流淚的年華
2016/12/15 11:18:46瀏覽109|回應0|推薦0

  一句話,沒說之前,別人已經跑遠了,當自己明白自己的身份,才知道人生無奈,很多事情不像說的那麼簡單。一句話,否別了一輩子的再見,是情,是緣,是怨,也是今生的再也不見,注定無緣,只是為了書寫一個正確的離別。一句話,恩情不能重演,生命不能再見,好人的名義不能落在自己的頭上,壞人的句掉髮洗髮精子總是加上自己的名字。
  
  一種人,給別人陽光,讓自己內心受傷,讓別人明白真理,自己卻糊塗的過著貧窮的年華,讓更多人知道晴天,自己卻微笑著度過孤單。一種人,看不透,說不通,聽不懂,別人的理念藏不到心裏,自己的語言走不出生命的格局,話語不能超越時間,判斷和分析不能走進人心。一種人,不怕苦,不怕累,藏到心裏,拿得起,放得下,為了單薄的一個溫暖活著,為了一句生存的道義感恩,為了一個明白的道理心動。
  
  寧願孤獨,也不委屈敷衍的活著,太累,傷心,太苦,容易。一個人,可以很苦,但是不能總是欺騙,付出欺騙的多了,就感覺自己活著無味了。生活是一張紙,讓人心碎,讓人乏味,人活著不是為了討好別人,也不是為了巴結更多人,而是活自己的探索四十課程方式,走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陽光,把溫暖給家人,把祝福給朋友。
  
  不要希望別人怎麼對自己好,自己對別人付出多少呢,不要渴望自己的美麗可以得到更多的觀望,因為人是會變的,得到一個人,失去一個人,是一種責任。人的聰明,是一種天賦,也是一種努力,如果想拿下愚蠢的名字,幾乎不用動腦,不能前進。時間很慢,來不及防備,就讓自己蒼老了,人生很短,來不及說話,自己已經不能回去了。
  
  信心是用心,抓住自己的信用,保護自己的名義,承擔自己的責任,維護更多人的利益。禪心在我,我用一生看一場戲,最後的表白是我流淚說回不去了,而生命也是如此,春去秋來,人只是一個過客,昨天的,屬於經曆,今天的,屬於風雨,未來的,我也不知道。轉身之後,誰都是一個人,離別之後,你窮只能用你的孤探索四十課程獨活著,分散之後,我苦,只能用我的努力活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a63e80&aid=85204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