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是我遇見最美的花開
2017/02/16 12:03:55瀏覽96|回應0|推薦0

  遇上一個人要多少緣分,茫茫人海擦肩而過多少陌生人,在這中間。有多少和我們無緣無份的人,從我們身邊漸行漸遠。又有多少人追隨天涯,緣分自古是個說不清的話題。千古紅塵,有人相遇。就有人要離開,就有人可以相聚。從相識到相知。從相知到相遇,從相遇到珍惜。從珍惜再到彼此相守,從相守再到彼此不離不棄。從彼此不離不棄,再到彼此相偎相依。從相偎相依,再到彼此於子偕老。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只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那麼我再願意再修行一千年。只求今生與你不再錯過,今生今世。倘若你懂,我願化身一座石橋。受五百年的風吹。五百年的日曬。五百年的雨打,只求今生與你相偎相依。

  有些人,一旦錯過就不再,有些過客一旦轉身就是一輩子。一輩子也無緣再相見,有些人有些事。註定留在我們心裏,無論年華歲月如何將它洗禮。殘缺的片段印過多年以後,依然深深的記得。有些人有些緣分,從相遇的那一刻就是一個錯。自古紅塵中沒有晚來一步也沒有早來一步,而是恰好剛剛相遇。註定的相知錯過的緣分,很多時候我們無能為力。即使拼盡自己所有的年華,也於事無補。不喜歡你的人終究是不喜歡,喜歡你的人無需你多言。在擁擠的人群中多看你一眼,在繁華過後依然收起自己的卑微。選擇在你身邊,只因在紅塵中多看你一眼。只因深深的懂得,你是我遇見最美的十年

  何曾幾時。我忘了自己在執著,忘了曾經為你流浪的每一個街頭。我試著不去想,我試著不去思念。我試著想忘記它,可是每當安靜的夜晚來臨時。我控制不住自己,似乎所有情緒在那一刻。被黑夜所包圍,夜晚我聽著陳奕迅的十年。仿佛在唱自己,仿佛那首十年是為我而寫。懷抱既然不能逗留,何不在離開的時候。一邊享受一邊淚流,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十年之後我們是朋友。還可以問候只是那種溫柔,再也找不到可以擁抱的理由。情人最後難免淪為朋友,十年之別沒有患得患失。十年之別相逢陌路,上個十年的花開,在這個十年裏灰灰淹滅。

  十年此去,曾經愛過就好。十年此去你是我曾經割肉拼愛的見證,十年此去你是我執著一生的夢。十年此去惟願時光靜好,十年此去我曾經,真心真意過的愛過你。十年此去為你所有去過的城市,感到深深的欣慰。雖然為你去過的每一座城市,都是那麼傷感那麼的無奈。卻也值得在我的回憶錄裏面深深地收藏,十年此去我們終究無法言語。帶著所有的離殤,帶著所有的回憶。多麼想一個人來一場旅途的天涯,十年此去我與你始終是那麼遠的距離。哪怕是我拼命向你再靠前一步,都是那麼遙不可及的夢,十年此去終究所有的年華。在這一片安靜的天涯裏,默默埋葬。十年你是我路過的花開,也是我離去的殘夢,十年此去,還你一場煙雨花開。從此人間煙火,相逢陌路殊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a63e80&aid=92205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