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怕的不是流感本身,是它的並發症!家長們要小心注意了!
2021/05/06 15:48:19瀏覽161|回應0|推薦0

流感可能有這些症狀

而典型的流感,大多數會突然出現發病,從頭到腳,都可能會有我們這些問題症狀:

發熱:一般燒傷3 ~ 5天,體溫可高達39 ~ 40℃,可引起畏寒、畏寒、手腳冰涼、頭痛等。孩子越小,表達能力越差。可能只是煩躁,哭鬧等。

眼部表現:很多人眼睛還有淚痕、牙齦或微微充血。當這些情況發生時,不要認為只是結膜炎,更不要簡單地將這些異常歸類為“上火”。

鼻炎症狀:鼻子:打噴嚏;流鼻涕,如果不是很多,很容易成為"鼻子屎":兒童可能表現為哭泣、打鼾、呼吸或打鼾。

喉嚨不舒服:喉嚨幹、癢、痛;而小孩子之間可能表現為一個比較容易哭鬧行為或者怕吃東西,尤其是對於固體類食物。

咳嗽,多數是陣發性的,不是持續性的。每次咳嗽可能不是很嚴重,但是會更頻繁,大部分是幹咳。

其他不適:肌肉關節酸痛,疲勞;孩子容易哭,粘人。

這些問題症狀都可能會導致出現,但不具有一定程度都會影響出現。年齡越小的孩子,症狀往往越是不典型,還可出現高熱驚厥。

真正讓控制流感變得緊迫的是並發症。

可怕的不是流感本身,它的並發症

流感的並發症很麻煩,如喉炎、急性中耳炎、支氣管炎、肺炎、心肌炎、腦炎等。

其中,重症流感非常危險,伴有肺炎和呼吸困難。這是流感導致死亡的主要原因。

大量數據統計分析結果進行顯示,年齡小於 5 歲的孩子,年齡越小越容易導致發生相關並發症。而年齡小於 2 歲的寶寶,更易發生發展嚴重並發症。

流感需要抗病毒治療

普通感冒通常不需要抗病毒治療,但流感需要。

2歲以下兒童易患流感並發症。當確診或疑似流感時,無論基礎疾病、季節性流感疫苗免疫狀態、流感病情程度如何,都應盡早開始抗病毒治療。

在發病的 48 小時內可以開始進行治療是最理想的。

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流感病毒很容易產生抗藥性。

2015 年 10 月以來,耐藥性進行監測數據顯示,金剛烷胺、金剛乙胺等藥物對甲型 H1N1 和 A(H3N2) 亞型包括流感毒的幾乎沒效果,而奧司他韋、紮那米韋、帕那米韋等抗病毒治療藥物則有效。

因此,面對這種流感,不要使用氨抗定,金剛乙胺和其他藥物來對抗流感。不僅無用,還可能有焦慮、注意力不集中、頭痛等不良反應。

文章精選:

​疫苗還分三價、四價?兒童接種哪個更好?

應對流感沒有比預防更好的治療了!家長們快帶孩子打疫苗!

為什麼每年接種流感疫苗?這兩個原因讓接種疫苗變得重要!

流感季節高發,疫苗該打嗎?關於流感病毒疫苗的問題,一文講清楚!

提醒: 這四類人群是流感高危人群,建議趕快接種流感疫苗!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985c8f&aid=16249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