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肌肉比例達到標准了嗎? 如果沒有,你會看起來很虛弱!
2021/05/26 15:45:38瀏覽1628|回應0|推薦0

我們經常用一些指標,比如體脂率,營養師減肥三個指標來衡量自己的身體狀況,衡量自己是否強壯。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還有一個很重要的指標叫做肌肉率,它能更直接的反映我們身體中肌肉的比例。

普遍學生認為,人體是由肌肉,脂肪,水分和骨頭而構成。而肌肉發展作為企業維持心髒正常工作運轉的重要因素組成部分,對我們的運動主要表現能力以及自己身體維持都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

同時,肌肉量計算按照一個人正常的生理發育,我們的肌肉在20歲之前會處於增加的狀態,20歲以後,肌肉質量會逐漸減少,但可以通過鍛煉來改善。

肌肉百分比和肌肉質量是不一樣的。

需要我們注意的是,體脂計算肌肉率和肌肉量是有區別的。肌肉率指肌肉發展相對於企業整個研究人體的比率,而肌肉量是指體內的肌肉進行含量。

因此,肌肉質量與我們的身體大小成正比,身體越大,肌肉含量往往越多,但不一定肌肉率高。

相反,有些瘦子可能肌肉量不是很多,但是肌肉率很高。

你達到一個男女進行肌肉率的平均值了嗎?

既然肌肉率這個指標已經存在,那麼一定有更准確的衡量標准。

20-30歲:男性44%,女性39%。

30% 到40% : 37% 的男性,37% 的女性。

40-50歲:34%男性,33%女性。

50% 到60% : 31% 是男性,30% 是女性。

60-70歲:男性29%,女性26%。

不難看出,隨著年齡的增長,平均肌肉質量越來越低,雖然女性的肌肉質量低於男性,但差別並不大。

所以問題是,我們怎麼知道我們的肌肉質量?

知道你的肌肉比率並不複雜

想要我們知道學生自己的肌肉率,其實並不需要去醫院或者通過一些研究機構去做一個專門的檢測,只要企業能夠知道中國自己的體脂率,就很容易算出自己的肌肉率。而體脂率的檢測具有明顯方便地多,很多健身房都有類似的檢測技術設施,雖然不夠精准,但是對於一般情況來說誤差也在承受能力范圍之內。

簡單來說,計算分為四個步驟。

1.體重*體脂率=體脂含量。

2.體重-體脂肪細胞含量=除脂肪以及體重。

3.無脂體重/2=肌肉量。

4. 肌肉質量/重量 = 肌肉比。

肌肉量和肌肉率是相輔相成的,知道自己一個,另一個也很容易可以算出來。

換個角度進行理解自己的話,體脂肪率越低,肌肉率也就越來越高。

因此,計算肌肉百分比的最簡單方法是(1-身體脂肪率)/2。

什麼樣的肌肉率令人擔憂?

一般來說,男性的肌肉率在40%以上,即使更高,女性也可以在30%以上。

但如果一個男性肌肉率不足30%,女性意識不足25%的話,看起來就會產生非常虛弱,也是企業非常不健康的一種重要表現,這時候就需要學生通過健身和控制中國飲食等方式來改善提高自己的身體。

大多數人的肌肉質量在30% 到40% 之間,所以只要在這個范圍內,就不會有什麼問題,而且是健康的,即使你的身材不是很好。

當然,肌肉率的不足完全可以通過鍛煉來解決。例如,一些肌肉訓練和有氧運動對提高我們人體的肌肉率非常有效。堅持一段時間,合理飲食,改變並不難。

如果要追求很高的肌肉率的話,那麼確實需要進行比較專業的鍛煉學生以及嚴格的飲食安排,不是一般人能夠真正做到的,一般人也沒有必要如此訓練提高自己的身體。我們國家還是生活需要教師根據我國個人信息情況,制定科學合理的目標,至少讓自己呈現出一個心理健康的姿態。

文章精選:

生活做好這10點,想變胖都難!做一個快樂的美女吧!

為了健康應該有多少肌肉?如何衡量?高肌肉質量的益處和副作用!

如何通過運動正確增肌減脂?這篇文章都告訴你!關心自身健康!

幾條“超級靠譜”的減肥小貼士,學好10條,就能一路減肥到90斤!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985c8f&aid=163222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