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外養調理,立秋教你養出好膚色
2022/08/04 14:54:13瀏覽148|回應0|推薦0

做為秋季第一個節氣,立秋代表大自然由多雨寒濕的夏天向少雨幹燥的秋天去眼紋過多。這時晝夜溫增大,氣候幹燥,空氣中水份欠缺,也容易導致皮膚幹燥。

我們常說“一白遮三醜”,表明人們對嫩白肌膚的期盼。但真正健康理想的膚色並不是單純的白,而是白裏透紅或是淡黃紅潤。怎樣在秋季避免因氣候幹燥而導致皮膚變黃、暗黃,這就需要做到外界保養和身體本質調養兩相結合。

由外在保養而言,首先需要做到臉部清潔完全,避免角質堆積太多;疏忽保養、皮膚幹燥都會導致皮膚顏色發暗、失去光澤。從內在調養而言,脾胃虛寒,生化之源不足,會導致面色萎黃;肝鬱氣滯,會導致氣虛血瘀,面色晦暗,或造成面部色素沉著;氣虛血虧,不能上榮於皮膚,造成沁色慘白,沒有血色。

因而,采用“外養調理”保養皮膚是十分重要的保養原則。

外用保養小技巧

大家可能會覺得中藥外用很麻煩,不適合用在臉上,其實可以選擇一些現代的小儀器,將之與中藥相結合,起到精華液效果。

今日給大家推薦中藥熱噴法。

熱噴又稱為蒸面,是采用蒸面儀對臉部開展熱噴的方法,熱噴中加入中藥,熱蒸汽浸濕中藥,並將其成份弄出,噴至皮膚表面,這時毛孔張開,血液循環提升,有益於有效成分的吸收。具體做法如下:

挑選臉部中藥熱噴儀:熱噴儀是臉部皮膚護理的基本儀器,假如配有含有小孔的草藥盒,就可以進行中藥噴霧了。

挑選中草藥:取川芎30克、白芍21克、甘草30克、丹參30克,如皮膚幹燥還可添加杏仁12克,將以上藥材研磨成粗粉預留。每次使用中按儀器中藥盒尺寸取量,將粗粉裝進紗布袋中放進儀器。

熱噴方式:參考使用說明操作儀器,待熱蒸汽噴出,確定無水珠時,將噴頭移向臉部,間距臉部20~30厘米,時間15~20分鍾。需注意,應用蒸熏儀器時一定要遮住眼睛。

熱噴後保養:熱噴後不用再洗臉,直接擦抹潤膚霜,如果在熱噴時或熱噴後配合按摩和面膜,效果更佳。

食療保養調血色

補血養血活血是讓皮膚紅潤血色的好方法,推薦2個食療方,簡易又實用。

1菠菜豬肝湯

將豬肝洗淨切薄片,用幹澱粉漿漬;將菠菜洗淨切成段,保存根處;大火燒開水(一大碗即可),水開後把豬肝一片片分離入鍋,添加少量生抽、食鹽,等鍋中湯開時,再加入菠菜(先放梗子後放葉片),直到再一次開時即成。豬肝和菠菜一葷一素,均有補血、護肝、明目的作用,方式簡易,美味可口。

2補血養顏粥

大棗、花生適當,枸杞30克,血糯米50克,紅糖30克,大棗、花生、枸杞、血糯米洗淨後,加水大火燒開,再用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紅糖,皮膚緊緻方法即可。本方補血養肝,潤澤肌膚,適用於臉色蒼白、缺乏血色得人。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985c8f&aid=176346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