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怎麼喝威士忌?下面的一些建議會幫助你獲得更好的
2022/05/18 17:27:23瀏覽199|回應0|推薦0

威士忌愛好者們免不了都要面對威士忌形形色色的喝法:純飲法(neat)、冰塊法(on the rocks)以及水釋法(water splash)等。到底哪種方法才是飲用威士忌的正確方式呢?答案不是唯一的,更確切地說,是沒有正確答案的。最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

下面的一些建議可能會幫助你獲得更好的飲酒體驗。

1. 威士忌原液在裝瓶前不用水稀釋,通常酒精含量為50%甚至更高。 添加冷水或一到兩個冰塊是有益和無害的。

加水看起來簡單,其實比較講究,最好是用純軟水。自來水中過多的氯氣,氣泡水中過多的空氣,會碰到原來的味道,制成了大忌。如果原酒裝瓶前沒有冷過濾,玻璃會出現渾濁,不必驚慌,這是正常現象。

威士忌推薦如果加入冰塊,需要耐心等待幾分鍾,因為酒體溫度會突然下降,但短時間內會變得更加克制,葡萄酒的香氣也更加難以捕捉。當冰明顯融化的時候,是享受的最佳時機。

2. 酒精度一般處於45%-50%的酒,相對要靈活些,所以我們要因酒而宜,不可避免一概而論了。各家酒商風格特點迥異,有些添加了水,酒精可以刺激作用減弱,精致生活風味以及提升;有些卻不勝幹擾,酒體變得十分孱弱單薄。

3.40%的威士忌,比如熟悉的波邦傑克丹尼,可以直接喝。因為釀酒廠之前已經降低了酒精含量,所以沒有必要添加冷水或冰。

上述規則雖然科學,但僅供參考,並非法定規則。 如果你今晚在餐館或酒吧,想要一杯加冰塊的波旁威士忌傑克丹尼,那就大膽嘗試吧。 對於愛人,我認為最重要的不是規則,而是飲酒者是否采取了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讓杯子裏的飲料帶給他或她最大的樂趣。 喝一口,嘴角露出微笑,這一定是今晚喝它的正確方法。

其他時髦的飲酒方式: 以下三個小貼士供威士忌愛好者分享。時尚潮人更喜歡雞尾酒,它有一個令人愉悅的,平易近人的口感。薑汁汽水,蘇打水,甚至可口可樂都可以作為威士忌的暫時伴侶。

用三分之一的威士忌和三分之二的薑汁啤酒,再加上一些冰塊和一個酸橙,一杯家庭雞尾酒就完成了,這種雞尾酒廣受歡迎,屢試不爽。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a985c8f&aid=174306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