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長
2012/10/13 14:23:46瀏覽397|回應0|推薦9

有時候歡喜將一時的動念變成文字,目的不在記憶,只是一心記著,像悶住的梅瓶,什麼時候罐開都濃郁,只是這時望梅渴。

爾來發覺,少言的時候距自己的心性近些,也不知道這樣的悟覺是否也只算一時的掀瓶梅。

有一天突然發現失了霸氣仍然順著喘氣,沒啥子特別不同;可就心理還不時惦念著,仔細也說不出個分明,就像懨然的午後,或寂寥的嗑睡。

今年的秋早來晚去,那是那天我在窮山中得來的感覺,旁人都說天氣這般讓人舒服,我卻掉入另個五里霧中般惆帳;就像那天在梅山鄉大馬路邊樹下遇到的紅臉獮猴一樣,多得是不搭襯。

這樣真實的知覺,讓這樣的秋日更漫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6939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