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語
2010/11/24 07:52:14瀏覽262|回應3|推薦14

喋喋不休,懷疑我成了標準的「老人懼少症」患者。這個名詞的確沒聽說過,但比照孔老夫子的話就不難聯想。孔夫子終究是思想過年齡對一個人的左右能量,對於老他說「戒貪」,真不虧省話、省思達人,活教到了一個年齡層的人不得不檢點些。

這個人的世界真的很奇妙,有些事情人人都知曉;或者說當一個人經歷過了,思考過了,享用過了,都了然於胸;但是就是說不得出口,以免傷了自己好不容易建構出的形象;或者傷了赧然出口的人。這樣的情況比比皆是,大家又像深有默契般,都吞在肚兒裡就是不說。

***

最近學會少看別人的作品;要不看就看了,少思,少言。所以這樣的"修為"讓自己變得更一層冷漠。偏偏架上還有那麼多尚待翻閱的書,不知何時才能看得盡,忍得足。有時候發見,那冷冷的書像能招手,頻頻發聲,考驗我的定力。

預測,最後我仍將降服。

***

有時候真的對一些事兒就一刀兩斷地生了個疑,想著想著還是不說。才明白,原來就是自己忍住叨叨念念、欲言又止後的胡言亂語之根源。

你就任了我吧,好嘸?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629999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0/11/25 19:20

就是這樣 - 我其實也跟你有一樣的想法。

所以PO文拿上拿下,隨自己高興。

也許格主還不夠老.....................才有這麼多假想。哇!比我還複雜。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1-26 07:49 回覆:

瞭解,珍珠。

可能沒想像中的複雜,我只是詞不達意。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11/25 07:55
大哥~
就算我們依了您
您終究還是會忍不住的啦~哈哈哈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1-25 07:58 回覆:

沐雲

你算把老狼弄明白了大半.

但是,有時候,狼畢竟是狼.......再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 way
2010/11/24 11:05
不行的。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1-25 06:30 回覆:

唔~~~

珍珠啊,怕是我也應不了你說的.....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