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冒兩株
2010/10/27 07:24:44瀏覽193|回應1|推薦13

好不容易,那年雲霧很大時、從遠地、把買回的盆栽種活了,過了個秋,兩株就靜靜地萎頓了。心情著實跟著低落些天,慢慢也忘了;趁著澆花時,也給些虛心的灑灑,誰想到那芽卻真的由深處冒出了兩新綠,你瞧瞧那打從心裡的安慰與虛榮。

想著,那盆小得如商人的心,只算計成本,太小了吧?若果,還能再繁茂,得換支大點兒盆,好顯顯自己寬大的胸懷。乾脆,就分成倆兒吧。你看他那個小心勁兒,連珠汗都冒好幾個,美美地擦拭光亮那由架子裡找出的舊盆;也不曉得原來是什麼花呀、葉呀,怎麼就消失的,總是再埋些企盼在最底線,試試。

為了證明自己對新兩盆都同心,一只在樓下,一在樓上;好讓上上下下都能看著,都能用心過。盼呀盼的,那土就又枯萎了,剛硬了。心裡直犯嘀咕,該不會新株就這麼又沒了?水,還是那麼澆著,只是這回不敢再一次澆太滿,怕是自己太貪心淹了苗。

後來,只好硬了心,不加理會心理的微傷了。所以,樓下那盆,又冒了兩芽,從最邊上的夾縫中出的頭。那樓上的,還只原來的萎頓。

水還澆著,就想啦,總是兩株,總是兩株。兩株,也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538513

 回應文章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商人?
2010/10/27 13:42
別貪心了,一盆的奇蹟就夠了.....說不定是那邊飛來的新種子呢!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0-27 16:52 回覆:

莫莉

怕是老狼把"傷"人的心,誤植為"商"人的心了.

如果,真傷了商人的心,老狼還真不知該往哪兒跑去......一笑.

至於,說那不定是飛來的種子,顯見你的心胸是比老狼寬廣些.

習得了.......再笑.

由此開始,沒事兒我得把頭兒抬抬,看還有沒有......更美的.

謝謝你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