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知曉
2010/10/24 12:02:29瀏覽210|回應0|推薦11

太常在這裡寫,讓我覺得寂寥。我把屬於我的收了,想著是否心思也該理些。越來越覺得自己變得有些娘兒們,漸漸在意些什念,這樣的發展不那麼自己,主觀上被自身偏狹擾更虛式,那股本然的反瞻這樣點檢著自己,很有山雨欲來的不安。

嘿,你這假面混魔王,周日早得了個貪睡,就又攬鏡自憐了,啊!你沒事兒吃你的好宴,打你的小牌,磨些什麼半生緣、咖啡萬歲、還什麼朵夫、什麼薛西弗斯的;你說什麼娘不娘、狹不狹、虛不虛的,為什麼你心理就只念著自個兒?那我呢?我可活生生的六尺軀殼,藉著你使弄把戲、入酒眼醉、咬詩煩肝、耍字傷肺,哪個不是我來擔待,你倒苦了什麼?

什麼不都由心而起。你這槍火燒磨的淺酒囊窮酸飯袋,赤咧咧一個粗大直!不想多累你因寂攻身,你倒起了個越俎代庖指弄起我來。你得知曉,如臂使指也是只念著自我那心起的念,你倒喧賓奪主先與多愁的心鬧起鬩牆的老戲。你懂什麼人心不古、什麼人心難測的;就你以為,窮天之下人家只為你打轉,為你痴儍,為你服心?淺淺說個什麼意識形態、浮浮指些什麼佛理道念,你都得兢兢戰戰,唯恐一個千夫所指、亂箭穿心,就你那八十斤肉軀何嚐抵擋?就你那挺腰凸肚,躲什麼狼窟雁巢?哪個撫心泣血不是由心受之撫之虛之?

我說你這個人兒啊,就愛沒事兒找事兒,沒事兒弄事兒,把我這身老骨頭都擰拐了。你說那力拔大山的英雄,他就怎麼咧?不過沿著小溪一刀抹了自己不服的心,卻把那身子壯骨都給送土堆了,如今縱或有些什麼神話難言,又怎麼呢?那什麼閒夢遠,南國正熱活的李後主,夠有把式了吧?畢竟當過皇帝,就往北軟監去了,還直端端的看熱鬧,說什麼忙殺看花人。你這人兒心啊,就是差得遠了。

知曉,知曉,如今只能隨你身去,不就撈個清閒!算了吧,你熊你的味兒,我走我的酸心,好歹兩兒拉倒。別說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529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