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到門口
2010/10/22 07:41:56瀏覽202|回應2|推薦12

終究是感冒了,至少是教頭疼喚醒。這樣的遭際好有一段時候,是不是與日夜思考的習慣相勾串?平時妻都備顆止痛藥和胃藥,看來她也逐漸習慣這樣的我。今早偏發不喫它,心理多少與一會要見的導播橫著,看是他窘還我疼。

這元凶還無情地下著,我也無力阻它,只好心裡裝著並沒有它。發現這樣的思想不只老狼我一個,至少一早有那麼一小段,聽到一鳥啾鳴,唧唧價價活像十六切分音的裰合,好生讓人同情。聽是牠與我同心,對這樣淒涼的早幕一同感應。

你說這是誰家的飼鳥,怎個平素都未聞淒聲,獨獨今早一同向月?或若,牠就遠方來的客,一早巧鳴於此,這也太有些機緣了吧。會不會,根本是一只叫春的貓?我又獨自向裡面的生命叫板了,怨不得那「光之屏風後面的快樂」,始終難見蹤跡。

就別猜一早我心裡填些什麼貨,告訴您,方才和那些「叱斥命我滾開的聰敏人」正比劃著來時路呢。他們怪我沒有「沿著那狹巷去找尋」,理應四處漫遊。你說,我這個一向粗俗老狼哪理會那一套文縐縐呢!真去他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522928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快快康復
2010/10/22 23:23

狼兄好好休息,快快康復!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0-23 07:42 回覆:
小事一樁,謝謝關心。

Guang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心休養
2010/10/22 09:02
生病的時候要對自己好些,多休息,吃得飽飽的。吃止痛藥讓自己好過,也是有必要的。祝早日康復!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0-22 09:25 回覆:

唉呀,說是那麼說.

你想,我這老骨頭一把,能堪幾番摧折?

真不舒服了,人就乖巧了.

謝謝你的關心.

倒是你,別再貪食冰淇淋了.......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