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術
2010/10/19 19:56:52瀏覽157|回應1|推薦8

白天,一串串雨簾,把什麼都擋了。那堵略為斑剝的白牆無力的白著;隔著深泥灰色的泥塊粗面圍籬,看著三個併排的網球場閒蕩著。有幾只不被關心的黃色小球,再也反彈不起似地攤躺在水漫的邊線中,淚灑著。

黃昏,雨沒停卻聲勢小了,天空還灰濛,愈靠近地面卻像愈加光明!三個球場橫掛的立網像守門員,堅挺依然,濕濕的地像就有了些生氣。那可是一樣的視線吶!那幾只黃色淚球,不知怎麼就不見了?可見,白天是冤了它。那牆,多了些水痕,綻開的圖案像巫師的陰森,也不知誰為這兒也哭了會兒?

天真的暗了!那堵白牆成了一塊反光的白帆,把什麼都柔和了。突然發現白牆正中間有兩扇玻璃窗,百葉墨片斜斜地罩著,裡頭的燈亮了。看來倒像給了一幕伊士曼大弧寛布,上頭演放了一齣活生生的電影兒。那穿白袍、白高帽的廚師來回的漫動著,像正忙著。所有的斑剝,就這樣在暗黑中,扮了光明。

什麼在這裡一日起了心?要不,就白牆示了場魔術。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514352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對飲
2010/10/19 21:00

要以多大的能量才能做出一個最細微的觀察?天雨人靜,遙遙相對,也似對飲夜話,哈哈。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0-19 21:37 回覆:

可非

一場雨,沒球打。

能作啥?

只好說個.....一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