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封
2010/10/13 07:41:17瀏覽232|回應1|推薦11

嘿,我已經寫好了,敬請放心。對於這樣人浮於世的禮節,坦白說不是我的擅項,你知道的。可以,我為一隻飛翔的雀鳥而寫;可以,我為一樁挫敗而寫;也可以,我為內心愛的澎湃而寫,卻始終不是這樣的東西。

你說,好好用你的金筆寫下這一篇,新的未來就已經靠在脚跟,是好多平凡人的期盼的未來。是的,我不能說你的講法有甚麼不對,有時候報上一則尋人啟事,經過哪個人的精雕細琢,擺在很少人注意的報頭下,那個魔力還是無窮無盡;當然還得依照排版人的醒點,得配上紅色印墨,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至。不過,你知道,要不是真的知道你的所作所為,即使架口刀在我頭上,真的,我不會去寫!

其實,也知道你心理的苦。你還擔心,即使要我寫了這篇,她仍然不會依照寫的內容去做,因為她向來如此,只追求她想要的境界;而我卻和你一樣,總要為一大早起來該配置什麼樣的早餐而發愁、發怒。

昨天,我把那盤水果都吃了,幾塊煎得少許焦黑的肉片,也一刀一刀地鋸開,然後吞一口、品嚐一回,一直到把最後一塊刻意地擱著,即使送進嘴邊前,左手還把它高高舉在枱燈下,看看會有什麼新意。結果不用我來敍述,都和昨天的昨天沒什麼兩樣;倒是那樣的遲延吞下,開始讓我有點不屑,告訴自己下回絕不再如此。

你說,也許約了他找個地方吃頓午餐,或晚上也可以。站在這件事、你我的立場,這應該是最其碼的禮節。只是,你知道的,最好中午相聚。因為中午的時間總是有限,遲了些打個馬虎眼比較容易,誰不都這樣混著過去!再說,也因此可以光明正大的不在餐桌喝酒。晚上的情況,依著自由的時間,那變化就大得令人無法掌握。甚至一早醒來苦苦回想,還無法想到一夜酒場,是不是說了不可收拾的話,不是嗎?

我真的寫了,這點你不用懷疑,向來只要提起筆,那一只只的黑墨就會像雨落一樣的一一展現,從來不會停滯。只是,寫到現在,我開始需要判斷,是不是真有必要按你的意思、我的文思,去寫這樣的東西。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494699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矛盾之緣
2010/10/13 22:47

依我之見,狼兄的與鏡中之人間的矛盾即是你書寫形成的動力來源。

或許你可以以鏡中之人之眼光回頭看你,或許他為真,你為假。就如同“或許我們在天上,上帝卻在人間受苦”。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0-14 07:20 回覆:

你似乎對人性至理很有獨到的見解,令人佩服.

我寫文,很隨性.

也許,還真有敍述中所謂之一二節.

也許,就開自己個頑笑罷矣.

「照鏡子」的說法,耐人尋味.

再度謝謝你的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