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凹凸
2010/10/12 17:24:03瀏覽163|回應3|推薦9

今天有種奇怪的感覺,突然之間自己的背後就多出一張面皮。這樣的發展其實像是有段時日,只是它似乎靜靜地長著,不帶任何心思。也許我的頭髮太久沒整理,髮根早把頭和身之間和著高衣領給埋了,只要它不聲張任誰都不會看到。再說,我的身份一直留在低微處,加上脾氣有時又太高傲,遠遠有人就算不經意通過,也早早低了頭眼假裝沒發生任何事,所以,它是趁了這所有的便了。

這樣想起來,它的一開始就帶著深沈的計謀,就像打翻桌上牛奶的小孩,一等母親出現在家門口,就熱心地遞上一張濕毛巾,然後主動投身裙邊拉手磨蹭一樣,耽等到女人的眼神望向桌邊,那小孩就冷不防哇迦哭上一場,好求得諒解和撫慰。你能說這樣的逐漸佔有不是聰明的策略或生存之道嚒?

長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其實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其實我是很要面子的人,每天出門前不在鏡子面前搔首弄姿一翻,實是不願上路的。上了車後,前前後後、左左右右、凹凹凸凸的方圓鏡置得到處都是,就沒那座是為了防止正後方有個宵小、歹徒之類的,所以,它就這樣共用了我的心,其實也算情理都合的,不是嗎?

那你一定就奇怪了,今兒怎麼就突然發覺新面孔存在了呢?顯見這樣問完全不了解我的個性;或者說,完全不重視我的存在,就像我攤開在這個方格的所有一樣。我的眼睛不好,厚鏡是戴了好幾十年;我的嗅覺還算可以,但那也只在好吃好喝的範圍,當然偶爾哪個美人兒灑了些迷人的香水,沒嗅覺也無所謂了,不是?我真正最敏感的感知就在心理,什麼都是由心理開始發起的,當它開始共據我的這一塊,我就開始分秒坐立難安,比等個什麼重要約會還發怵。

我說奇怪了,怎麼每天早早就眠,飽飽實實,早上的咖啡也都照舊,怎麼由心理就那麼股發酸呢?有時候好好看個小人兒書,眼淚就莫名其妙簌簌的掉,像是丟了物失了鈔票一樣的悽,我就開始提高警覺。可是真正讓我無法再忍受,以至於弄到現在這樣灰頭土臉就是,它竟然開始取笑我的長像,硬說我比不上它的尊容,所以我應該以它的臉作為真正的臉。各位,這豈不是要我老人家倒行逆施嗎?是可忍,孰不可忍?所以,今早在大鏡子前我和它大吵了一架,鬧得不可開交。於是乎,由那開始,它一下要我發笑,一下要我滿身大汗,一下又弄得我哭咧咧,到現在還弄不定它,怎麼個辦法呢?

中午想出了個計謀,樂得連它都不自主的發笑,什麼呢?我把厠所的洗臉枱滿滿的注上水,然後來個臉盆仰式悶水法,就想這樣結果了它,誰想到那些水就這麼咕嚕咕嚕進了我的身體,弄得我三分鐘就得回到厠間解放一下,怎生奈何?為了檢省我的體力和無助的心事,只好採取妥協,從此以兩張臉望向世界。要說這篇文,到底是你平素不愛看的那人寫的,還是改頭換面那人寫的,我想,連你也得好好惦量惦量;千萬怨不得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492699

 回應文章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交流
2010/10/12 23:14

到我們這樣的年紀,男兒與男兒之情益顯珍貴,透過文字與書寫交流,必然更清晰易見。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0-13 00:14 回覆:

深有同感.

晚安.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信任
2010/10/12 23:00

我覺得能將自己的虛弱呈現於人前之前,相信狼兄大抵已經歷了某種程度的自我整合。

如果要再深入討論,只怕會交淺言深,狼兄以為呢?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0-12 23:07 回覆:

你說得對,點到為止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如果早得知「打破鏡子和血吞」,真的就用不著使那招自我淹滅的小招.

省得惹來那一肚子裝不得的水.......一笑.


Caf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打破鏡子和血吞
2010/10/12 21:29

哈哈狼兄還好沒有打破鏡子和血吞

燕狼叟(0939125726) 於 2010-10-12 22:08 回覆:

謝謝回應.

有時候真的覺,自己好像並不是真一.就像跳躍的心緒,左右著不只一種感受的自己.

甚至,當兩個矛盾的自己交相征時,那種感覺就像有兩個以上的臉面.

但畢竟再多的臉面,還是出自一顆心,所以那種強弱同存,成敗不分的感覺,

就不得不讓人不知所以,最後,把原有的真心都給迷惑了.

會不會這樣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