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綠紫灰
2010/10/08 20:38:57瀏覽162|回應0|推薦8

在這裡游蕩最大的優點是追求孤獨,感受孤獨,還有得到。對於這樣的結果確是沒怨尤,沒感特別,也沒什麼安擾。其實就像生活呼吸,有時候就沒來由的想追尋一霎挪的想望,不風不雨、沒酸沒苦。若果真的也就如願了,真的就沒什麼可說的了。

每個人寫文儘管不同,卻都不一同的揮灑。字裡行間雖然不免多少隱匿一二,各股形之於胸的型格,有時候也沒那麼難窺探。如果都像數豆萁一樣細之、瑣之,說來也過之溢情。所以,找個安適之所,無的放矢,又何謂不可?

走在大處十字路口,一種號誌讓所有車輛全部急凍,怱忙行人卓然得以四面、交叉行走,那一圍的花花綠綠、灰灰紫紫,總讓行走的自己有所知覺。如果把注意力集中在某個方物,就像灰巨的大樓、亂閃的車身、窮力的殘樹、甚或慌忙的容顔,很容易突然自己就像立在馬路最中間那般知覺,也像極力追索後暫得一個安寧身所,那種如潮的孤獨感難道不會應運而生?

轉換個心脾,會不會那些一層一物、一幢一樓、一股一浪,其實才是孤獨牆垛之下的通橋?怎麼尋個走出所以,有時候也變得不那麼急徐了,會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482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