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車往痴夢
2010/10/04 18:59:09瀏覽112|回應0|推薦6

說什麼這回他再也不去奪開車的念,倒不是開車有什難什累,也不是妻小尊長因此抬不了頭,更不是現實有了頭路,不再從事任人調撥的勾當。實的說,他怕是那戀情就此要沒法遮掩囉。

回數四年多前沒了生錢處所,家也窩了快將兩年,只見那婆兒濞兒一個勁兒的難活,連個出門姻脂、像樣書包都沒個門路,錢莊死要一波勝過一波,躲也沒方兒躲去。怪那市場賣茶葉的婆娘,和自己那半兒離囉,一個女人把著個小店兒早起晚收,沒事兒還那巡邏的警兒天天串坐,總算地方上有了點眉目,認得的技巧也跟著活多,見他那負心漢好友忽間落破,心理凸起個扶他一把的勁兒,也算給了那遠去男人一個不大不小的難看。

說來時機正就恰巧,轉著轉著四年一回的選舉就已來到。那要票的人哪都甭去,一股腦淨往市場的能人裡挑,舉凡發傳單、拉布條、送便當、加上開傳車的,一下不知攏來多少幸福。茶葉娘一次挑回電話就打來,說好下給您弄了個開車的活,咱這兒什麼不多,那鄉下、山上不知多少值錢的社區,您老向來愛山愛水,沒事兒把車只往那上頭駛去,一來浸了個山神水魅,二來不也掙些不打緊的錢來,好弄得您那婆兒愛子仔兒快活些去,他當頭就給那面婆娘叩幾個響頭,把個話機也當神佛一拜再拜。

不過那頭說了,知道您老心高,逢這好事兒都不願摻和,有這廂小缺弄不得也好些人排隊依著。雖然那選的人確是灰黨,向來不能勾搭到您那有心的人家;誰不知道您那婆娘一家只往綢黨望去!不過男子漢大丈夫,縮個脖兒難事兒也就過了,是不是?您看我那口子這回子不也摟個新人充了痴情種,我不也就這麼活絡著過去。告訴您,這回我可動了大干係,好歹您老早早給回個話。

他就這般充個默言的宣傳人去了。

有個述說,遇著個窮酸、落宕人,那反著什事兒多半就開通。果然那妖嬌美女沒好久任了個什麼代表,一溜順當。怎麼就怕了她這回再鬧騰個戀情啥事兒吶?原來戰事摧緊,關鍵勝負終究要看那山中、水上的富人家了,那美美的選人總得在外套乎親近什的,一天往這破爛小貨車前頭一坐,說直往那山水間去。你說怎地,只見那高山大樹吐個芬芳,羊腸小徑彎個圖騰,更有那水瀑見光就彩妍,還怪那巨鳥細蜂撐著花草就一個勁兒啁鳴。一個落破的駕漢,一個碎疲的美娃,轉著悠著黑髮就往那魯人肩上一靠,醒來只一味地好夢香甜,那雙媚眼沒來頭地只望那濃眉亂鬍的張望無著,伸出纖纖細腕往那厚胸真情一攬,什麼事兒就這樣定囉。

直到她打勝了所有仗為止。

也就若此,這個窮漢、這個時候,往死裡絕不再向那兒開車去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446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