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脫離掌控
2010/04/28 09:01:16瀏覽248|回應0|推薦8

女的彎下身子,姣好的臉蛋太靠近,突然像變了形似的,像塊大餅。長髮忽咻一滑往下直落,像個遮幕布擋住鏡頭,出現黑畫面,令人不安!一個抽格又回復原狀,那個貎美的靚女順勢彎個身,一切又在掌控之中。音樂在她回到畫面中景時响起,前奏有點淒淒。

站在直立式鍍鋅白鐵架後面,她左手握著麥克風、右手順著架桿旋轉圓形轉釦,要找個舒適的演唱高低,既要實實地收受到歌聲、也不能擋住「就是要秀」的臉蛋。是歌網中影音表演,經這麼營造,活像開演唱會。那個架式老練、十足。

誰說了,握住麥克風的人,就嚐試到權力的滋味?這個樣子就像!

高高的顴骨張揚,顯得雙頰凹陷;細貼的長假睫毛,勾勒出兩朵大大的眼炬。只有那細彎的柳眉讓她帶有一分喜氣,不過也都是畫的。

網路攝影機的視角有限,小廣角鏡取了小腿以上的部分。她一定希望觀者望見她全身,除了胸前深黑蕾絲襯出的若隱若現外,七分緊身褲角還嘀哩答拉的閃著亮片和吊飾。只是,儘管她擠鼻子又弄眼,這樣什麼都想秀出的角度,真沒法看清表情。

這樣的氣氛,她今天連續唱了七首有快有慢的歌,每支對話框裡也都滿滿地寫下唱歌的心情和想望。對照她從頭到尾的搔首弄姿,可以明顯感受到她像有強烈的主張,只是很難從外表所呈現的樣態猜出罷了。

最後一首,她唱了「再回首」,然後說那天是她第四十次生日、第五次失去心愛,她說用這樣的方式表達、紀錄這樣的心情可能最恰當。

這首十分滄桑的歌,在她口裡變得很輕、很輕,像沒有情緒,唱得真好!

突然,我像看到卸了裝後的她的臉一般,心中起了個快感,像是「終於脫離掌控」這樣的想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3884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