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月的變
2009/09/28 18:58:04瀏覽281|回應0|推薦8

嘿,九月就要這樣過去了,好難形容的月份,不是?什麼因素都有了。得的,失的,流的,回的,要的,不要的,真的,假的。好的,不好的;夢的,實的;高興,不高興。什麼都有,是不是什麼就都沒有?好難的題呵。

白天本來還長著,什麼時候開始短了?真想不起來,好像長著長著也就短了。反正是這個月發生的,應該錯不了。熱情啊,也一步步地消蝕中。什麼時候的事?問了也白問,反正這個月裡最明顯,不用多迴避。

昨天剪了頭髮。不知什麼時候開始,頂上留不住長髮,怎麼看都彆扭、都亂、都顯不出青春快活。三到六個月剪一次的老習慣早不知由哪兒開始就縮短頻率了,每上一回理髮店就要剃頭師傅儘量剪短一點。那時候為幾根長髮躲啊,閃啊,抗啊,賴啊,那股勁呢?別給自己再找麻煩去記個中怎麼回事了,反正早已接受了,不是?自己早已變成小時候總想不通的對像---"為什麼老把頭剃得那麼高?"那老頭子了。

更沒法的是,昨天坐在理髮椅上看剪完的短髮,老師傳終於同意,這次見面是白髮突然最多的一次,就在九月的最後幾天。你說,九月令不令人傷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3358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