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節奏
2009/04/25 14:56:31瀏覽334|回應0|推薦7

有個好朋友,通常我無法與他聯繫,知道不是躲我而是有所藏,直想某些時候他連我一起躲!

教了幾個找他的方法,就好像那個「其實佷想抹掉」裡的她,教寫簡訊而不接電話一般,我還是學不會,問題是有時真想找他、或說急著想知道他現在好不好。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樣的關係始終掌握在他的節奏中,這樣的慢板不是我的、或許也不是他的,但一直是我們的。

有一天我打算放棄了,因為我心中的定音鼓擂了急板業已久矣!這樣的慢扯拉急不是我這樣無心無臟人所能長期並有,聽了心中鼓、心中跳的勸,我選擇離境。

但我發現他出現了,依然沒事一般,淺淺的述了他想我的心,這樣的說,變快板的不再是我的鼓,而是他的節奏;我為我的離境抉擇感覺羞赧,然後他又淺淺的消失在擂鼓棒外。

我想我是有資格傷心的,我放沈了我的心,這是我對不平最習慣的技倆-冷冷地、再冷地、更更更冷冷冷.....,所以心中的鼓棒又轉為急驚板,也不知該如何撫這個鼓;這時候我另一好友、又另一個好友、更更更一個好友,開始給我電子信箱網址,也告訴我這樣對大家都好,這時我已不知該從那裡傷心起,照舊放沈了我的心,只不過沈心的過程中增加了好幾倍。

有一個一直不離不棄、我却沒把他網入超級好友欄的好友,發現了我的沈,他對著我的耳輕輕說了一段話,我承受著她說話時在耳際的微風,有點感動我的心,然後看見他默默的眼神,從沒發現他的眼睛是這般迷人;不過我還是離開他一陣子,打算下回心再沈時再來擾他。

想了再想,我磨出了套理論:現下科技太發達,畫臉可以不要眼鼻髭,只消有長髮,尤其是金黃的長髮!寫文可省掉內文,只要一個主題標,最好懶散些!交友用不著交心,只要交出簡訊,或者放下一記網址,足夠了-誰知道這樣交下的朋友有沒有眼鼻髭?誰曉得交出的文有沒有骨肉?誰弄清網址、簡訊算得那門子情感?

所以我也學會交出一個網址,現在把密碼同時交給我所有的友,請你或妳不要離棄,我的密碼是:

【分分秒秒都念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9125726&aid=2885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