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科大工設面試全紀錄
2008/04/27 01:24:22瀏覽8272|回應1|推薦6

雲科大工業設計的第二階段分為兩部分:
1.描繪考試
2.面試

◎描繪考試:要自行準備繪圖工具。評分標準:創意能力50%、表達能力50%。考試時間:50分鐘。
這次的題目是有關商業設計,以「故事展示圖」方式表現,可選擇商品、網頁、動畫...等(自己設計的也可以),圖要有8種場景。(這是我「印象中」的考題,大部分的內容我忘了)

◎面試過程:
原本預定面試時間是7分鐘,但由於有人缺考,於是就變為8分鐘了。
因為我有帶作品過去,考生服務員則幫我把作品拿給教授看。面試的教授有3位。


1.先自我介紹
當時只有一位教授看著我,其他兩位則在看我的自傳和作品,當我講到我因為國中時迷上偶像,而自學網頁設計時,其中一位教授突然問我那位偶像是誰,我就回答是瑞奇馬汀,他笑笑說很會扭臀那位,之後他看到我帶過去的油畫作品,就說我畫的很細緻,於是問我是不是女中美術班的,我則回答女中沒有美術班,他繼續問我怎麼會有這作品,我回答是高中美術課畫的,教授聽完我的答案有點小吃驚,另一位則問我是不是台中一中有美術班,我說是的,其實當時我也有考上,只是最後選擇進入女中。


→油畫作品

2.教授問我看起來應該去讀視覺傳達的,怎麼會選擇工業設計系?
我回答是因為以前和朋友到過生活工場,發現很多有趣的生活用品,如果身邊能有這些有創意的東西,一定會很愉快,再加上班上獲得第二屆華梵盃班級部落格大賽的優秀班級特色獎,我則是代表班上到台北領獎,而在台北火車站時看到裕隆汽車概念車比賽的展覽,於是我想如果能設計專屬於自己的車子一定會很棒。教授問我是看到哪一屆的展覽?其實我忘了,我則回答是貴校系學生設計有葉子造型車子那次,教授則開心地說是去年的,得了金賞獎。

3.其中一位教授說我的在校成績還不錯,於是就問我有沒有參加大學體制的甄選或申請?
我說有的,只是都沒上。

4.另一位教授問我學測考幾級分?
我回答66級分,教授聽到嚇了一大跳,他稱讚我考的很高。

5.教授繼續問我是高中是讀哪種?是甲組嗎?
我心想教授好像不太了解目前高中的體制,我說我是第三類組,教授問我是文組嗎?我說不是,是有自然科目的,另一位教授問是醫學的嗎?我說是的。

6.對我來說,工業設計是什麼?
我回答是能把心中想像的東西實體化,並使生活更有趣。

7.為什麼會想來申請我們的工業設計系?
我就把該校系的特色講出來,我說貴校系除了注重理論外,也重視實務,尤其貴校系很注重設計管理這部分,像企劃、行銷這方面,而且貴校系常與建教合作也常邀請業界人士一同參與,並在大三升大四的暑假有實習的課程,我覺得很棒。教授聽完笑笑地對我說我有做功課喔。

8.當我聽到工業設計的「工業」兩字時會聯想到什麼?
我則說我會想到與機器有關。

9.請你簡單的用英文自我介紹?
我驚慌了,我沒有準備,教授說沒關係,盡量講,結果我講不到4句就停了。(記得準備啊!)

10.是否有參加英文的檢定?
我回答有參加這次全民英檢的中級考試,但成績還沒出來。

11.最後教授說接下來是加分題,說說你特別的地方,好讓我們對你印象深刻?
我則說在學測前我邀請班上同學參加部落得大賽,因為我想在高中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講到一半8分鐘的鈴聲響了,教授聽完我講的則說我很主動。
當我準備離開時,有一位教授說希望在之後裕隆汽車的比賽能看到我的名字,另一位教授則說希望能再看到我,我則靦腆的說謝謝教授。(聽到教授的回答,我覺得上的機率很大)

◎面試(通知書上載明)應注意事項:
1.攜帶通知單和身分證明文件參加面試。
2.各考生於面試前一律在面試會場前等待唱名進行面試。

◎心得與建議:
描繪考試實際上就是考你的創意,建議多帶各類型的繪圖工具,不過由於考試時間只有50分鐘,最好選用快乾性的繪圖用具,像麥克筆、蠟筆、粉彩...等。至於水彩,我建議還是準備,雖然要等它乾,但每年的題目都不一樣,有時用水彩的效果反而會比較好。
至於面試,平常心面對,教授人都很好,把他們當作學校的老師,輕鬆、誠懇的交談。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37285083&aid=181835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經歷
2009/08/08 16:46

很棒的過程

也給我以後面試的一個底

雲科大雖不是我第一志願

也將會是個好經驗吧~!!

謝謝

Wendy.C(0937285083) 於 2011-05-16 20:22 回覆:

許久沒回顧以前的文章,現在才回覆,真是拍謝

當時的面試的確是個特別的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