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房屋民間設定是什麼?該怎麼辦?有什麼影響?怎麼解除民間設定?
2023/01/31 00:35:27瀏覽2972|回應1|推薦23

民間設定是什麼?

原則上不是跟銀行辦理的他項權利設定都屬於民間設定,例如跟私人或代書甚至是融資公司所發生的抵押權設定,都是屬於民間設定的範疇。

民間設定有什麼影響?

首先最直觀的感受就是利息,一般房貸年利率2%上下,而民間設定年利率則高達10~36%以上,還有手續費,一般銀行房貸手續費為200~6000左右,而融資公司及民間借貸的手續費則高達借款金額3-6%,一般債務人都是吃不消的。

另外的影響則是在賣房屋時會讓仲介及買方知道你是有急迫的需求及資金有較大的缺口,所以仲介及買方在開價的時候也會知道屋主賣房的急迫性,從而要求較高的折價成數,因為他們都知道你已經火燒屁股了,賣房時多少會影響房屋成交價。

該怎麼辦?怎麼解除民間設定?

首先銀行欠款及民間欠款必須低於房價的八成才有整合成功的可能性,如果總欠款已經高達八成以上,我會建議你趕快賣掉房子,不然民間的月付金很快就會吃掉你那僅有的房屋殘值。

如果在八成以下,首先你必須找到一位能幫你償還私人部份的親友,然後再找到一間能夠承做有民間設定的銀行,當然其中的眉角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如果這兩個條件你都無法滿足,或是只能滿足其一,不妨與我聯絡,這就是我存在的意義。


請GOOGLE 一貸達人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915969052&aid=1782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