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賞海也曖昧
2012/10/24 18:09:43瀏覽100|回應0|推薦8

我們是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只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在大學生活,我住在學校單人套房,不能常常回家,除了看書可以解悶以外,頂多寫寫文章。

那天,你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去外面走走,我猶豫了,其實手邊的報告已經完成一半了,社團也沒什麼重要的事情。

我應該出去走一走,但跟你一起出去,我有太多的顧慮。如果被我同班同學撞見了,他們會怎麼想?我們只是朋友,他們並不會相信,校園的行政效率不高,但謠言就可以滿天飛。我的心裡地確充滿掙扎。

我拿起手機,答應你的邀約,坦白說你對我是非常關心,但不足以跨越朋友關係,我們都心知肚明,你在電話問我想不想去看海,去吹吹海風,我答應了。但我的內心掀起一種擔憂,深怕遇到熟人,遇到熟人要說什麼。你騎著摩托車來載我,將安全帽遞給我,我沒有抱他,只是抓著后座,我們來到海邊邊走邊聊散步。

我漸漸發現你是我一個很好紅顏知己,我可以對你無理頭說話,你都不會生氣,但我討厭你太沒有原則與個性。我擔心的事情終於發生,在海邊遇到熟人,但是我發現另一個曖昧,S帶著一位女生,竟然不是我的好朋友YS帶著這個女生,我竟然不認識,S睜眼說瞎話,只是普通朋友,我竟然懷疑S對我的好朋友Y的忠誠度,但我也不期待他相信我們是一對「普通朋友」,沒有到二個平行線的曖昧撞在一個焦點,我該不該對Y提起這件事情。

這樣的巧遇,有點打壞了賞海的心情,坐在椅子上,我無聊在紙上隨意寫句子,你見到我很像心不在焉的樣子,你問我:「不開心嗎?在寫什麼?」我故意轉移焦點,對你說:「你不是喜歡畫畫,替我把美麗海岸畫下來吧!」你舉起筆畫出海的樣子時,殊不知我的心裡正想著,如何把今天的事情當作沒發生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6957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