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極短篇】 愛情是氧氣
2012/10/29 16:48:13瀏覽100|回應0|推薦6

從火鍋店走出來,Y打算在我回到住宿的地方,好一陣子與Y一起聚餐聊天,除了一起上課或借筆記,我們之間很少提及生活上的瑣事。我看見Y有心事,我還是忍不住問一句,你最近過得好嗎?等紅綠燈的時候,她才說不好,我想不是剛迎新完嘛!有什麼事情讓她眉梢緊縮,他對說S在迎新完以後,變了一個人,手機常常出現曖昧的簡訊。我不得不想起海邊的事情,是那個女生嗎?不會,S眼光會落差那麼大,一個比Y醜女孩子,竟然開始與S在一塊。我聽無她說的話,讓我沈默數十分鐘,我安慰她,應該是二個人溝通出了問題吧!Y繼續泛紅眼眶,我真不知該說什麼,從看著他們在一塊,到二個人鬧得不愉快,雖然我不知發生什麼事情。但我對愛情開始保持距離。

我忽想起G說過話,在大學裡的愛情,多半是滿足彼此的需要,什麼的需要,寂寞的需要,你以為在大學談戀愛,可以走進禮堂的紅地毯,別傻了!愛情像一種氧氣,沒有他會令人窒息,但有他確有煩惱無窮,你啊!先讀書吧。那時我G說:「你又是老生常談,你怎知大學的愛情走不進禮堂,反正情人不適合就分開隸屬正常。」G對我笑著說:「以後你就會知道。」

愛情是複雜體,對我絕緣體,我才想起社團的評鑑就要開始,還有許多照片與資料還為整理,Y把我送到家門口,我對Y說:「別想太多,或者不是你想像情況。」我才發現自己說一個恐怖白色謊言,曖昧關係的進一步不就是愛情,那S是情感背叛者。

剛剛到家裡打開電腦,看到一地的資料,手機響了,是社長打來的,一開始就問:「你要不要幫忙啊?一個人作得完麻,明天就要把所以評鑑資料放在攤位上。」我回應:「沒問題,大不了通宵做完,明天蹺課一天。」社長說:「你不用蹺課,公假我幫你請好了,明天早上八點去找你。」我回應說:「好啊。」我好像沒多少時間去想Y的情感問題,趕快趕評鑑資料要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616&aid=6957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