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地雙海岸公路之旅
2013/10/23 11:21:26瀏覽667|回應0|推薦9

Waitangi Russel Kerikeri Hokianga Cafe Hokianga Harbour

Waipoua Forest - Tane Mahuta 森林之王

Motakohe

    北地雙海岸公路(Northland Twin Coast Highway)是指繞行北島頂端,起自東邊奧克蘭的國道1號、省道10號,上達遠北的11號至西邊的12號,後在Brynberwyn會合1號的公路。當地早期的經濟活動多以漁業林牧業為主,現在則幾乎被蓬勃發展的旅遊業完全取代。旅館營地餐廳遊船水上活動,都像雨後春筍般冒出來,每逢假期真是熱鬧滾滾,夏天有些路段還會塞車哩!除了kiwi遊客,很多國際富豪影視名人也很喜歡去那裡度假;不時能聽到如阿凡達"導演卡麥隆近來持續斥資,購入大片土地興建豪宅兩棟等類的新聞。

    趁著春暖花開天氣逐漸好轉,再去走了一回睽違三載的雙海岸。順著彎曲平整的公路前進,沿線碧海藍天青山綠水,像是一顆瑰麗的寶石,鑲嵌在太平洋和塔斯曼海中央。尤其東岸風光秀美的島嶼灣(Bay of Islands) 有800多個小島散布其間;遠北波濤壯麗的Cape Reiga 岬角,每次坐飛機看到下面筆直的90哩白沙海灘,就知道紐西蘭要到了。西岸Hokianga Harbour則是沙丘綿亙山巒起伏,旅館餐廳美味量足;全球著名的Waipuna森林有碩果僅存巨型紅豆衫(Kauri)群,嵩壽2500歲的Tane Mahuta"森林之王"高大挺拔樹身超過十幾個人環粗,真是"望之儼然即之也溫"。

     除了自然環境,本區更是紐西蘭歷史的發源地。不僅800前毛利人首先漂洋過海由此登陸定居,200年前歐洲人也從這兒開始移民墾殖落戶生根。毛利和英國在Waitangi簽訂紐西蘭立國條約,建立第一個首都Russel, 第一間古老石屋Kerikeri、、,充滿著豐富的歷史文化與先民足跡,是懷古思幽的必訪之地。 從奧克蘭開車或參團都很方便,走趟資料中心就能搞定。一般"北地雙海岸公路之旅"大約要三、四天的時間,十月中旬到五月下旬是最適合的時間,風和日麗海闊天空。想說今後無論在世界的那個角落,那樣深邃無際的藍,將永留心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490&aid=723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