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學會
2008/10/01 18:52:11瀏覽283|回應0|推薦0

「同學會」,我們都不漠生。大學畢業已過了二十年,大夥兒說好要在暑假開個同學會。由於常年旅居海外,同學們都能體諒我的時間安排。約好某日早上九點大榕樹下見面。全家大小準時到達,東張西望不見任何一位熟悉的臉孔。走著走著,在大榕樹下,坐著一位略微憔悴的中年人。我喊了一聲同學的名字,卻不見回應。二十年了,大家都已過四十了。

 

突然來了一個禿頭的,又來了一個怪人。哇!我真是不敢相信我的眼睛。以前的帥哥竟然…..真是歲月不饒人阿!

 

中午一起吃飯,大人小孩非常熱鬧。發現以前不喝酒的現在喝了。以前是我帶頭去喝酒的,現在不喝了!上帝帶領人非常的奇妙。系上總是希望我們能藉著這次的機會捐點銀子。我們也非常的支持。我們也一下就知道誰在社會上混的比較好等等。但總還是有一、二位同學感覺上是有點失意的。總覺得二十年的社會歷練,把我們清純的一面洗掉了。雖然如此,見面的感覺總是好的。

 

不曉得下次的見面是幾時,但是我所懷念的不是那頓大餐,而是飯後那親切的問候與關懷。同學們,讓我說聲「我懷念你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141966&aid=2263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