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雲南小粒咖啡
2008/09/16 11:28:48瀏覽1228|回應0|推薦2

許多的人對於雲南小粒咖啡充滿著好奇,我也是其中的一員。有機會到了雲南旅遊找到了雲南咖啡廠的徐經理,實地的訪問他有關於神秘咖啡豆的傳奇故事。他徐徐的道來,在幾百年前有一位法國的傳教士將咖啡樹引進雲南大理一帶。據他說這棵古老的咖啡樹還在呢。我又問了問他,雲南的咖啡有幾種呢?他拿出剛做好的目錄,告訴我他們有藍山、哥倫比亞、意大利、巴西、曼特寧等等。

 

我很好奇的問他,怎麼在雲南可以種出巴西的咖啡呢?而且還有這麼多的種類呢?我的心裏是有點被攪糊了。因為我想到的是雲南咖啡與意大利、巴西之間有什麼關係呢?除了幾百年前那位法國傳教士所帶來的咖啡樹以外。

 

後來,我又問到有沒有賣生豆呢?也就是那些沒有加味的。他說有的,有一種叫做「卡拉可豆」,它是一種圓豆 (一般的豆是扁的),一棵果實裏只有一顆。在100公斤的生豆之中,用手選出5公斤的生豆。我對他說,「那就對了!」我就是要原味而且是最好的豆子。我們邊品嘗這種特選的卡拉可豆,邊談到未來合作的願景。臨走之前,我對他說,「雲南小粒咖啡」就是一種品牌。我們一起合作是可以打出它的特色品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3141966&aid=2223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