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XOXO (感謝電小二推薦:貼心下午茶)
2013/05/07 11:16:07瀏覽1204|回應13|推薦85

 這是姊姊送的母親卡...

我很感動! 可是...除了 I love you 之外,XOXO是什麼呢?

我不解的問姊姊:

「XOXO 是什麼意思?」ROES想

姊姊笑著回答說:

「XOXO就是...hugs and kisses(擁抱和親吻)呀!」親

我好奇的上網搜尋了一番...原來,X表示"kisses",因為以前的人在寫好了信裝進信封時,會在信封的封口處打個"X"的記號,再印上一吻; 而"O"則是張開雙臂環抱的形狀...所以在信中或卡片上寫上XOXO是對於親愛的人的情感表達方式: 許多的擁抱與親吻;

有興趣的朋友可參考以下維基百科連結:

http://en.wikipedia.org/wiki/Xoxo 

這讓我想起,媽媽最近已經提了不止一次,要我們母親節時別送禮物或禮金,只要全家聚在一塊兒出去吃一頓飯...雖然媽媽每年都這樣說,可是我們每年都還是會"稍微"的"違背"一下...得意

只是自己當了媽咪之後,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其實,父母在意的...真的不是禮物或禮金,而是兒女的那份心意,那份陪伴...足感心耶

今年母親節,我只想要很多很多的XOXO...喜歡

也祝福全天下的母親,都能收到很多很多的XOXO!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75916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OXO
2013/05/09 13:27

我也來XOXO一下

呵呵..真有意思

溫柔媽..祝您母親節快樂!!愛你喲!


歡迎走進Anita的內心世界.........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5-09 19:59 回覆:
謝謝Anita! 祝您母親節快樂! XOXO...愛你喲!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xoxoxo
2013/05/08 23:30

哈哈哈哈,真可愛!!

又學了一個人類語言xoxo

卡片太棒了,好好珍藏

母親節快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5-09 05:31 回覆:
謝謝孤鴻姐! 祝您母親節快樂!愛你喲!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母親節快樂
2013/05/08 11:55

昨天也跟女兒學了一招

FAMILY 六個字拆開成了

Father And Mother I Love You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5-08 19:32 回覆:

感謝多硯坊的祝福!

您千金真是太棒了! 這就是family的定義...一個充滿愛的家...足感心耶


leah
XOXO
2013/05/08 10:04

祝妳母親節快樂!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5-08 10:12 回覆:
XOXO...也祝Leah母親節快樂!愛你喲!

ㄚ希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sweet!
2013/05/08 09:34

soooooooooo sweet!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5-08 09:52 回覆:
多謝丫希子! 母親節快樂!三太子開心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符號
2013/05/08 00:41

孩子的心思多麼純真美好

這樣的卡片

比其他任何東西都還要寶貝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5-08 09:17 回覆:

謝謝浮生大哥! 這卡片我一定會永久珍藏...足感心耶


小牙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哦哦~
2013/05/08 00:31
那OXOX可以嗎?哈哈哈!笑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一種醬XO醬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5-08 09:12 回覆:
小牙美食料理家會想到是XO醬,一點都不奇怪啦!大笑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跟上時代
2013/05/08 00:21
今天跟上時代,多學一招XOXO大笑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5-08 09:09 回覆:
呵呵! 我也只比芙芙熊早一天"跟上時代"啦!誰理你大笑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到母親節了啊
2013/05/07 18:38

我們這兒的母親節不知道為什麼沒和世界同步,要晚上別人兩個禮拜。所以常常會在台灣母親節的前夕才想起來。

話說我家女兒很不喜歡被親也不喜歡親人,所以我們都很少體會XXX的感覺....還好我們還是常被OOOO。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5-07 21:00 回覆:

這讓我想起...美國的父親節在六月,也不是八月八號,老爸決定還是八月八號慶祝,我們每年六月就得把卡片先買好...否則八月份就買不到了!ㄟˊ咦

我也發現...小朋友越長大,雖然照樣hug,但是kiss的次數有減少的趨勢呢! 有時媽咪我還得"索吻"...唉!不要

祝米亞媽咪母親節快樂!親你一下


陶然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3/05/07 17:28
 XOXO    XOXO開心(ㄏㄏ、ㄎ、哈)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3-05-07 20:24 回覆:
感謝陶然居主人來訪...很高興您喜歡!三太子開心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