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失戀記
2012/04/30 08:23:31瀏覽440|回應0|推薦8
蘇菲亞是弟弟的同班同學,是個會說中文的小女生也,是弟弟從幼稚園開始的"第三任"小"女朋友"°據說蘇菲亞跟她前一任小"男朋友"分手的原因是因為那個小男生把她的鉛筆折斷了°

當弟弟"宣佈"蘇菲亞是他的"女朋友"時,我忍著笑問弟弟怎麼能確定?弟弟認真的告訴我,他問蘇菲亞喜不喜歡他?蘇菲亞羞怯的點點頭,弟弟也喜歡蘇菲亞,於是兩人便順理成章的成為"男女朋友"囉!

蘇菲亞平時很活潑,也學跆拳道,在公園玩的時候和一群小男生一起爬上爬下,身手矯健°可是在弟弟面前,她卻變得害羞而安靜,時常"小鳥依人"的跟在弟弟身邊°去年弟弟過七歲生日時,也請了蘇菲亞°她可能因為太害羞了,並没有和我們打招呼,也没有說謝謝°於是,蘇菲亞離開後,我便"機會教育"了姊弟倆一番,我問她(他)們:「到別人家作客時是否應該向長輩打招呼問好?接受人家的招待需不需要表示感謝呢?」

過了一陣子都没有聽弟弟提起蘇菲亞,有一天弟弟洗澡的時候我問起了他跟蘇菲亞的近況°弟弟淡淡的說:「哦!我們分手了...」(Oh! We broke up...) 我吃驚的問他為什麼? 他說:「我要她注意她的行為°」(I asked her to watch her behavior°)

我一聽,馬上跟弟弟說:「你怎麼能跟蘇菲亞這樣說呢?這是很不禮貌的事,你必須跟她道歉!」弟弟也知道他說錯了話,答應第二天去跟蘇菲亞道歉°過了一會兒,我又半開玩笑的問弟弟:「那你現在有喜歡的女生嗎?在水氣瀰漫的浴室裡,身上都是肥皂泡的弟弟,認真而嚴肅的對我說:「没有,但是我知道我將來要跟她結婚的那個她,在某個地方等我,有一天我會找到她的! 」(No ,but I know she is somewhere, the one I am going to get married with...I will find her someday!)

第二天弟弟跟蘇菲亞道了歉,恢復了友誼°但是後來又聽說弟弟都躲著蘇菲亞,因為他覺得蘇菲亞"管太多".....

看樣子,"復合"是没什麼希望囉! 可是,我怎麼有一種不小心破壞了一段好姻緣的罪惡感呢?^_^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6401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