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公
2017/10/21 00:17:00瀏覽1793|回應8|推薦80

昨天和朋友聚餐時聊到了各自的另一半,我忽然有感而發的說:

其實,我最感激我老公的一點,是他對我父母的好!  


爸媽的事,老公總是自告奮勇,盡心盡力。記得去年爸媽收到社區管理委員會的警告信,要求在六個月的限期之內把房屋側邊的青苔清理乾淨,在六個月之中,老公三次帶著梯子,去幫爸媽清洗兩層樓高的側牆, 第三次還因為雨後土地鬆軟從梯子上摔下來,扭傷了腰,老公只默默的做,這些爸媽完全不知情,直到社區管理委員會來檢查通過之後我才告訴他們。


每次老公下班回來看到準備好的晚餐,總是先問:

給爸媽送去了嗎?

週末時經常我還没起床,他已經出門去幫爸媽買中文報紙了。老公還三不五時陪著爸爸去参加財務講座。我們每次出去旅行總是帶著爸媽,老公從没覺得有什麼不方便,不自在,還鼓勵我邀請爸媽同行。 這麼多年以來,冬天都是老公去爸媽家剷雪,直到他五十肩發作,不得已才花錢請人來剷。老公對爸媽點點滴滴的付出,我都銘感在心。足感心耶


七月份時爸爸大病了一場,幾乎致命! 因為美國醫療制度的關係,在醫生查出病因之前,我每天都帶著虛弱的爸爸到處看專科醫生做各種檢查,一直到爸爸進急診室然後住院才查出病因。爸爸的這場病,也讓我感到心力交瘁,身心都在崩潰的邊緣;ROES烏雲罩頂但是,體貼的老公和懂事的孩子是我堅強的後盾,每天去醫院之前.從醫院回家之後,早餐,晚餐都已準備好,讓我没有後顧之憂的專心照顧爸爸。

上個月是我們結婚十七週年,出去吃飯時,我對著正在開車的老公說:

真不敢相信! 十七年了耶!


老公瞅著我笑說:

怎麼,妳覺得太長了啊? 我們在教堂立誓時可是說要過一輩子的喲!得意


我相信夫妻都是配好的;我性子急,脾氣大,就像一團火; 老公卻像是一汪温柔的海水,每次在我還來不及發展成熊熊烈火的時候,老公已經悄悄將火種熄滅了。

老公總是慢悠悠,笑咪咪。我和老公開玩笑說:

結婚十七年,你還這麼愛我就是因為我總能逗你笑!

就連這句話也能讓他哈哈大笑。我真正想對他說的是:

有你在,我很幸福!三太子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21400&aid=108831788

 回應文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28 07:44
野蠻女友一點也不野
悍妻一點也不悍
有這樣的好姻緣,天作之合盡攝矣!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8-03-12 22:15 回覆:
謝謝您的美言。呵呵,我自認是悍妻,只是尚未達到老公的標準。老公說,他很怕我生氣,其實也不是真的怕,而是因為愛,不願看到我生氣。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02:13
個性互補,更得長久。我猜看悍妻是牡羊?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6 08:15 回覆:
哈哈! 格友猜錯了! 人稱龜毛又有漯癖的是哪個星座?誰理你

愛唱 黑枕藍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4 10:47
珍惜好姻緣   祝福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4 11:48 回覆:
謝謝愛唱姐的祝福!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2 17:15

聞見幸福滿滿的味道....崇拜

以後該改稱呼妳為"幸福溫柔媽"才對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3 00:09 回覆:
謝謝茉子依的建議,我會認真考慮! 可是,實在捨不得放棄我做為悍妻的理想......大笑

Celine_公私兩忙暫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2 12:30

愛屋及烏真的很不容易、、、100 分的先生!崇拜

另外相信您父親已好多了(美國的醫療服務是世界頂尖的;朋友的父親因此長住美國,天氣太冷時才回台,very clever... )。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3 00:04 回覆:
謝謝Celine, 在臺灣一切都好嗎? 醫生說,這次爸爸真的很幸運,遇到世界級的內分泌科專家,及時找出原因,連來家裡復健的復健師都說,在她二十多年的專業生涯中,從來没看過從爸爸那樣的情況進步恢復的。不過爸爸這次生病我也飽受驚嚇,感覺去了半條命......三太子病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2 11:20

真是天作之合!讀來溫馨滿懷。

這麼好的先生,為您的幸福美滿喝采!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2 23:53 回覆:
謝謝雲霞姐的美言。那天和朋友聚餐時討論到原生家庭的影響,感謝公婆的教育,造就了儒雅的老公和温婉的小姑。足感心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2 05:50

溫柔媽,好久不見了喔!

妳是令人稱羨的女人,這樣的老公,說什麼也得把他"抱緊處裡"!誰理你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2 23:37 回覆:
Anita, 好久不見! 近來好嗎? 妳的留言總是令人覺得開心又温暖! 要"抱緊"有點困難,因為在我接近他之前就已經被他的啤酒肚彈到三丈老遠了啦!誰理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7/10/21 09:55

淬煉了十七年

好像一點都不悍了  得意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021400) 於 2017-10-21 12:27 回覆:
哈哈! 同學,好久不見! 同學幽默依舊,大笑我也正發愁是否要更改格名,否則好像越來越名不符實了呢!ROES想誰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