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gle Voice 01 -- 嘗新
2009/08/13 01:34:23瀏覽1195|回應0|推薦2
看到Google Voice開始試俥了,試俥期間,只讓被邀請的人參與試用。興之所至,也到Google Voice的公開網頁填了個簡單的伸請表試試運氣。不料兩天以後就收到了Google Voice的邀請函。

迫不及待地循連結去伸請了個Google Voice電話。

第一個畫面就令人心曠神移,原來你可以填入你的郵地區號,伸請一個你住地附近的電話號碼,如此在家裡用 land line 打進Google Voice給的電話號碼聽取留言或進一步使用Google Voice功能,同時不必付額外的電話費用。

也可以輸入指定的字串,讓Google Voice在全國找出符合的碼號,讓你挑選。更有甚者的,你可以同時輸入郵地區號和你所希望含括的字串,試試在本地找門號的運氣。

起初,我輸入 0152 來找號,發現門號遍佈全美:


於是改用現在的郵地區號結合了 0152 關鍵字,結果跑出了下面這些門號給我來挑選。



選了你所喜歡的電話門號以後,Google Voice會要你填入要轉接的電話號碼,然後給你一個確認碼,同時撥電話到這個要轉接的號碼去,要你在接話後輸入確認碼來認證。
後來才注意到,如果你要從你的Google Voice帳號轉接的電話號碼,Google Voice會先執行一次這個認證的安全措施,以確認是你有使用權。勿寧說,這是保護其他消費者的一種方法。

verify


出乎意料的,你不但可以選自己喜歡的號碼,還可以隨時更換現有的號碼(要付10塊美金手續費)。






即使有個付費的前題,這種「自由」似乎仍是一般電話公司所不願意提供的。Google Voice 要顛覆傳統電話事業的謠言傳說,從這裡似乎也可以看出一些端倪。


從Google Voice發短訊不必付費。這對年青的短訊狂來說,可能是一大褔音。但是,目前似乎不支援英文以外的語文。我從Google Voice發了兩個短訊到手機裡,第一個是中英夾雜。第二個完全是中文。結果中英夾雜的短訊,只有英文部份傳送到我手機裡。全中文的短訊,在發出的時候就收到了error message 在我Google Voice的inbox裡也同時出現了失敗的回應。




到目前為止,從我的inbox裡看到的icon有三種:

語音信箱:有個錄音帶的符號


轉接到指定號碼:有個向左下的箭頭符號。由於只啟用了一個碼號,暫時不清楚如果多於一個轉接號碼時,icon 會不會有不同的註記可茲辨別。


短訊:那小橫槓槓就就文字的意思吧。


Google Voice在一推出之始就一再地保證使用人的隱私權,如果有電話從不是使用人同意的門號打進來,Google Voice會要求發話人聲明自己是什麼人,然後才轉撥到你的電話,等得到你的同意以後才把電話接通。當我知道Google Voice提供這個功能以後,我真是欣喜萬分,知道從此以後再也不會受到廣告電話和勸募電話的干擾了。



更令人覺得貼心的是,如果你同時登記了好幾個可以轉接的電話,Google Voice會同時發出信號給這些電話,然後轉接給首先接話的電話。


最出乎意料,也可能是最可愛的功能之一,我認為是 Call Widgets.

Call WidGets

根據 Google Voiceioce 的說明 Google Voice 給一個 link 讓你放在你的網頁裡,任何人都可以按這個連結來和你通話。
據Google Voice的說法,Google Voice會撥電話給這個在網路上要求和你通話的人,然後接到你的電話。如此,人家永遠不知道你的電話號碼。
更美妙的是,你可以建立多種 call Widget 同時針對不同的網頁做多種不同設定。比如國語網頁撥話到電話號碼A 以便用國語接聽。英語網頁撥到電話號碼 B 好用英語接聽....等等。



more to continue.請期待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52&aid=3219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