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B 迷上了玩黑莓機
2008/12/19 22:39:03瀏覽3474|回應0|推薦4
原來的手機被老婆拿去用了,「你自己再去買個喜歡的新手機好了」她說。

手機代理店的老板介紹我參考 PDA 機。「Palm 和黑莓都很實用」他說。

「你自己用什麼」 我問。

「我用黑莓」

我已經有一台 Palm做隨身記事本了,為了隨順我喜新厭舊的毛病,於是就找了台黑莓機來玩。 由於嫌一般的黑莓都太大,和Palm一樣,用起來像拿塊小木板,所以著重於體型和一般手機近似,但同樣俱有PDA功能的 Blackberry Pearl 系列的機器。

手機店老板遞新手機給我時,看我心上心下地,順口說「不喜歡可以拿回來換別種的」。
於是我就心安理得地開始試用了。

起先,拿的是8100機,但因公司附近的無線信號超弱,我向手機店老板抱怨。
「可能是你換裝中文系統的關係」他說。
中文和手機接收有什麼關係?
「因為美國才用850頻道,美國以外的地區都沒有,你的公司附近信號弱,但如有850接收功能,就像西部牛仔打雙槍一樣,有雙重保險。可能黑莓中文系統把850關了...」他舌燦蓮花地說。
那我就沒有中文可以用了?
「反正黑莓機的中文都是簡體,你不是說不喜歡嗎?你用簡體就得用拼音,英文模式下拼音也是一樣的,佔用的記憶體也比較小」。
好吧,姑且試試看吧,現在各家的技術都差不多了,只要是PDA機,收訊能力也都差不多。目前要決定的是 PDA 手機能不能用,下一步才決定用什麼款式的機器。
於是換回台同樣型號,但是用英文系統的 8100 再試用看看。

信不信由你,居然站在窗邊可以收到信號了。
這時才「發現」公司的建築結構是鐵殼房子,站在我工作的地方,什麼無線信號都進出不得。這是非戰之罪。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8120以上的機種可以用WiFi連線,可以藉公司內部的無線網路,從internet來通話。
這麼一來,我就可以在手機裡裝中文了。

手機店老板當然樂得換價格較高的 8120 給我。但為了「保險」起見,我沒讓他再幫我裝載中文。想先確定英文系統可以工作以後再換裝。

自有了新玩具以後,每天有空就上網去查找相關的資料。
才知道,黑莓機就和電腦一樣,隨你裝什麼作業系統。你可以昇級,也可以降級。
裝黑莓的作業系統就和裝電腦的作業系統一樣,可以「選用」自己要的來裝(只要是相容的)。如果運氣不好把機子裝「死」了,刷機重裝就得了。
更美妙的是,不論那一個地區發行的作業系統,都可以拿來裝用。

我找到新加坡和澳洲電話公司發行的中文作業系統是目前最新的,當然啦,仍然是以簡體為主繁體有限的版本;只有倉頡和五筆輸入法可用,拼音輸入法只能輸入簡體。我個人比較主張用拼音輸入法「跨」海峽兩岸的平台,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台灣在世界的版圖裡,本來就不算什麼,加上使用人口有限,RIM公司當然不會花太多的人力精神為台灣打造繁體輸入系統。
至少,用手機讀簡繁體都沒問題。
做筆記,就用英文和簡體將就了。


嘿,好用,好玩。還沒開始玩短訊和手機電郵,但我已經玩上癮了。


有機會再談自己改換手機裡面的作業系統和程式的經歷。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52&aid=248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