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正的友誼,無價!《好朋友專賣店》
2017/07/28 10:17:02瀏覽2254|回應0|推薦2

「嗨——這裡是好朋友專賣店。有人需要朋友嗎?有人覺得寂寞嗎?當一小時好朋友一百塊,當兩小時好朋友兩百塊。」一打開《好朋友專賣店》這本書,就看見狐狸拿著好朋友專賣店的旗子,邊喊邊搖的往前走。不知道你們是不是覺得怎麼會有「好朋友專賣店」呢?而且還有售價!好朋友真的能用錢買得到嗎?

▲狐狸拿著好朋友專賣店的旗子在森林裡叫賣著。 

作者內田麟太郎以友誼為主題創作了<大野狼與狐狸好朋友>系列繪本,故事的呈現方式和節奏非常幽默有趣且吸引人,雖然每一本書的主軸都是圍繞著友誼,但仔細去看,會發現作者把友誼分成很多種,書中的角色有,還不太懂什麼是朋友的狐狸、熱情如火的野狼大哥,還有覺得用錢可以買到朋友也不錯的大熊;每個人身邊總有幾個好朋友可以一起玩、一起分享,但可別因此覺得有好朋友是理所當然的,朋友更不是用錢就可以買到的。作者用「販售友誼」這樣的方式帶領我們去思考友誼,也讓孩子明白交朋友重要的是互相的交流和陪伴,絕不是用任何東西可以交換來的。而繪者降矢奈奈看似豪邁的畫風其實也有著許多細節,她將每個動物的表情畫的生動有趣,誇張的表現讀起來更能感受到故事主角的情緒。

▲大熊花了兩百塊買狐狸好朋友的兩小時,要狐狸陪牠一起吃草莓。 

看到最後你會發現,其實狐狸只是想找一個好朋友而已,牠並不是真的想要透過金錢來換取友誼。就像牠叫賣的內容:「有人需要朋友嗎?有人覺得寂寞嗎?」一樣,這正反應著狐狸內心深處的渴望。你跟狐狸一樣想要有一個好朋友嗎?相信你讀完這本書之後,一定會更明白友誼的定義和意義喔!

▲真正的好朋友需要用心陪伴,絕對不是用錢就可以買到的喔!

 

青林國際出版《好朋友專賣店》

https://www.012book.com.tw/book/9789862742785/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107334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