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有荒唐的要求該怎麼辦?
2016/12/02 17:45:59瀏覽687|回應0|推薦0

怕黑、討厭去醫院、要求天天過生日,甚至說要是媽媽生弟弟就把他丟進垃圾桶!!!……這些在大人眼中覺得的稀鬆平常的事,為何到了小朋友的眼中變的如此在乎、如此重要呢?而大人們是否認真想過,孩子為何偶爾會有許多看似荒唐的要求與想法?

一位非典型公主性格的小女生,她常常有天馬行空的點子,對生活也有許多屬於自己的堅持與看法,她就像一般小女孩一樣,有害怕、不敢做的事情,甚至當生活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也曾沮喪傷心。這些都曾出現在小公主系列故事中,也反映出許多孩子常常會拋出給家長的可愛考題。

而這次,小公主得知皇后有兩個生日,一個是要和家人一起過的,另一個是要和所有人民分享的,她決定自己也要有兩個生日,但是一年有四季,兩個好像又不夠,那一年有四個生日好了,到最後,小公主天天都要過生日。搞得大家最後都沒錢買禮物,也沒有人願意來參加,生日變得一點都不特別了!

國王和皇后為小公主訂了一個「不是生日日」,這天可以辦一個派對,而且書中一向語出驚人的女傭,又將會說出什麼話,讓小公主一下就能理解「不是生日日」所蘊含的意義呢?

小公主系列中常透過孩子的內心延伸許多生活的小哲理,這些道理並非很深很難懂的奧義,卻能夠讓孩子在遇到觀念打結的時候,在慢慢思考後一點就通,也能陪伴家長與孩子一起度過孩子成長時的微妙狀況喔!

 

小公主系列《我想要2個生日》

 

小公主系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83779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