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數數要怎麼學呢?
2016/11/10 11:15:29瀏覽582|回應0|推薦0

數數要怎麼學呢?是拿出一張大海報,上面有著1100的數字,然後依序唸嗎?這樣的話,小朋友要怎麼知道「很少」「很多」「太多」等數量的量詞要怎麼區分呢?別擔心,《和小貓咪一起學數數》正幫你解決了這個困擾!

故事一開始,小貓咪獨自坐在地板上,「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玩,讓他覺得非常無聊——這個時候,小朋友就可以學到「NONE」這個詞彙。接著,突然憑空冒出了許多小貓咪最喜歡的毛線球,小貓咪開心地抓著玩,小朋友也學到「一、二、三、四」等順序。

不過,貪心的小貓咪想要很多的毛線球——小朋友便能跟著學到「更多」和「MORE」就是「比現在還要多」的意思;等毛線球多到可以埋住小貓咪一半的身體時,畫面上有12個毛線球——孩童就能知道12就是「一打」「A DOZEN」的意思。而當小貓咪只能在毛線堆裡探出一顆頭、快要被淹沒的時候,就是「好多」「LOTS」啦。

但是貪心的小貓咪覺得就算被淹沒也不算是「好多」,因此他努力地把全部的毛線球拿起來,證明他還拿得動——而這就是「AS MANY AS…」。可是毛線球真的太多了,小貓咪實在拿不了,於是有一顆毛線球就掉了下來——掉下來的那個就是「多的」「EXTRA」囉。

《和小貓咪一起學數數》以活潑逗趣的方式讓孩子學習「數數」這件事,讓數數不再只是死板無趣的數字背誦,而是可以透過生活化的故事,讓孩童了解抽象的「數量」是怎麼一回事,成為可以親子一起共讀的有趣圖書。除此之外,父母也可以在旁教導小朋友「多不一定就是好」,看看太過貪心的小貓咪將毛線球弄得一團亂!有的時候,「剛剛好」就好了。

 

和小貓咪一起學數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12book&aid=81234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