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和外婆還有水蜜桃
2007/04/28 23:07:12瀏覽957|回應7|推薦21

念高中的時候,有兩年半的時間住在舅舅家。

舅舅在台北教書,一個星期才回來一趟。

舅媽總是對我白眼來白眼去,好像我做甚麼都不對,說甚麼都惹她討厭。

聽見舅媽腳踏車聲靠近門口了,我趕快躲進屋裡,舅媽推開我和外婆太婆婆一起住的房門,瞪著我:不會叫人嗎?
隔天再聽見腳踏車聲時,知道是舅媽回來了,我快步衝到門口:舅媽您回來了!舅媽白了我一眼,這不是廢話嗎?人都進來了,不是回來難道是出去嗎? 
我呆呆的站在原地,進退無據,無處可躲。
那年,我高一。

於是假日我也去學校看書,免得在家被舅媽唸東唸西的嫌,而且很多同學也都會來學校溫書,假日到學校一點也不顯得突兀。

外婆一直很疼我,自從我搬去後,所有水電瓦斯費用,通通都改為由外婆支付。

全家大小事全是舅媽說了算,外婆手上也沒甚麼閒錢,我很識相,從沒有過分的要求。

每到假日,外婆總是一早起來炒一大盤蛋炒飯,裝在便當盒裡讓我帶去學校,假日學校不提供蒸便當,但是我的蛋炒飯就算到了中午,吃在嘴裡都還是溫溫熱熱的。

有天晚上外公來看外婆,還帶來一大盒水蜜桃,舅媽加班遲遲未回,外公吃過外婆做的晚餐,沒等舅媽回家就回去了。 

我打開水蜜桃盒子仔細端詳,心裡盤算著,這可是"我"外公帶來的水蜜桃,我如果吃一顆,應該可以吧!

忍不住問外婆:我們仨分一個好不好?外婆說:你自己吃一個吧!你姥爺拿來的,你吃,不要緊!

把水蜜桃捧在手上,毛茸茸的感覺,真是舒服極了,最後我獨享了一顆粉粉嫩嫩的多汁水蜜桃,只有兩字可以形容"美味"。

晚上我和外婆還有太婆婆都還沒睡。

舅媽回來了,想必是看見盒子裡水蜜桃少了一顆,舅媽大聲開罵了:是會賺錢了嗎?就知道吃,這可是好東西喔!小表弟還沒吃呢?好吃懶做,一輩子沒出息。

我搖晃著外婆的手,無助的看著外婆,太婆婆雖然耳背,但舅媽這麼大聲,哎!我真是丟人啊!

外婆起身走到廚房,溫柔的對舅媽說:你累一天了,吃完飯就上去睡吧!水蜜桃是她姥爺拿來的,我吃了一個,不關ㄚ頭的事。

舅媽甚麼話也沒說,就上樓了。

我在房裡聽的清清楚楚,既難為情又後悔,也氣自己為什麼要貪吃?住舅舅家以來,除了早上拿便當, 從不曾主動開過冰箱,更別說偷吃東西了,為了一顆水蜜桃,讓舅媽罵的那麼難聽,還讓外婆平白跟著受累。

第二天是假日,到了學校,伏在桌上假睡許久,一個平常互動很好的同學問我怎麼了?不想細說緣由,只說夢到水蜜桃太好吃了,醒不過來。

晚上放學回去的時候,遠遠就看見外婆在路口等我,平常只要舅媽準時下班,小表弟有媽媽陪著了,外婆都會到路口來等我。

外婆牽著我往水果行走去,買了一顆大大的水蜜桃:放進書包,明天到學校當飯後水果。接著說:你舅媽人也不是壞,就是嘴不好。你好好念書,將來想吃甚麼都有,自己買。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外婆喜歡吃水蜜桃,外公其實是專門買來給外婆吃的,外婆省著不吃是為了留給我。

我上班會賺錢以後,常常買水蜜桃去舅舅家,直接洗一洗拿給外婆吃,老太太總是笑咪咪的說好吃。

外婆過世以後,我很少再買水蜜桃了,偶爾吃到,心裡多少有些說不出的失落,覺得味道也沒有外婆在時那麼好吃,好像沒甚麼滋味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327&aid=925552

 回應文章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懷念外婆~
2011/10/04 14:33

小石頭,午安,

我倆遭遇真像…

國、高中期也是住在外婆家

我的便當也總是蛋炒飯

寄人籬下的日子   是不好受

不過 很感恩外婆、阿姨、舅舅

沒有他們 處境更艱難…


老LP-085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石頭…
2007/05/01 07:56

這是智利的水密桃…

這是日本的水密桃,基本上最好吃的都在這裡了。

我想只要妳快樂…妳外婆在天堂一定也會為妳感到快樂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29 22:34

小石頭^^ 有機會見面的話 我一定買水蜜桃請您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傷心
2007/04/29 14:08

都是自家人, 何必呢. 唉. 她自己也有孩子, 為何不能體諒小孩離家唸書本來就很寂寞還雪上加霜. 不怕自己小孩以後受到同樣的對待嗎...唉.

小石頭辛苦了.


承啟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你高興
2007/04/29 13:01

吃過苦的人有福

因為親身走過 經歷過

所以

懂得珍惜

謝謝你的這篇 讓自己有了如此體悟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外婆vs 水蜜桃
2007/04/29 11:02

電小二  怎沒看到好感人ㄉ這篇文章? 該上下午茶榜ㄉ?!

小石頭  妳寫ㄉ真情流露  不想掉淚的人   可能都該去撞牆!

妳讓Libling 想起那年 5/1 寒流帶走ㄌ我 偉大有氣喘ㄉ媽媽 ~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喜孜孜 先搶了頭香
2007/04/28 23:11

看完文章

有點心酸

唉.............

好好愛自己

賺了錢 花在自己身上 懂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