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小姪女今年七歲
2005/08/25 10:17:49瀏覽601|回應4|推薦28

小姪女七歲多   

自信滿滿  口齒清晰  做事乾淨俐落

月考四科都滿分 問她為什麼這樣棒 小人兒微笑 "媽媽生的好啊"

更難得的是  她從來不與姐姐爭  如果一人一個的  她會說"你先選"  如果只有一個的  她說的是"給妳好了"  她是妹妹耶

*          *          *         *          *

更小的時候  兩姐妹看我擦口紅  好奇的問為什麼

我說擦了會漂亮  並且答應等一下也幫她們美一美

大她兩歲多的姐姐擦了之後很滿意  妹妹卻拒絕了我的好意  

"我已經夠漂亮了" 小姪女如是回答

*          *          *          *          *

幫我拔白頭髮是小人兒的專屬工作

她先拿一個深色紙摺成的盒子  (白髮落進去才看的到)

我坐在靠牆的沙發上  她坐在椅背上 

她的手藝很好  總能找到白髮  而且一定是連根拔起

工作的時候還會喃喃自語  "唉  唉  可憐喔"

姐姐偶爾也來湊個熱鬧  把我的頭髮亂扯一通

妹妹會認真的告訴姐姐  "姑姑頭髮已經夠少了  你要小心拔  不要拔到黑的"

*          *          *          *          *

我們一起坐公車出門  姐姐睡著了

下車時姐姐睡眼惺忪的的站起來  妹妹衝到駕駛座旁  大聲的"等一下  我姐還在後面"

動物園裡  我牽著妹妹  姐姐又跑又跳的自己走

妹妹頻頻回頭注意著姐姐  不時的對我說  "真怕她迷路了"

*         *          *          *          *

小姪女的衣服幾乎都是姐姐不能穿的留給她

我覺得不公平  跑去麗嬰房  買了一套我認為漂亮的衣服回來

弟妹嫌浪費  "為什麼不買大一點  先讓姐姐穿  姐姐穿不下的時候  妹妹自然可以撿來穿"

弟妹到底還是拿了發票   換了另一套姐姐合身的衣服回來

兩姐妹把新衣服鋪在地板上喜歡   妹妹讚嘆著  "好漂亮啊  姐姐  妳什麼時候不能穿  我就可以穿了"

我臭著一張臉  弟妹說"妹妹才不介意呢"

我問妹妹"妳懂什麼是不介意嗎"

小姪女揚起臉  一片粲然  "懂啊  就是沒關係  姐姐先穿  沒關係啦"

*         *          *         *         *

家裡除濕機的水滿了  向來是妹妹去倒

瓦斯爐上的水燒開了  妹妹不管正在做什麼 一定衝去關火

養的兩隻小鳥  姐姐負責餵食  妹妹負責清便便  小一的妹妹放學回家  連衣服鞋子都連不及換就去清洗便便 

她喜歡洋娃娃  幾張衛生紙(被子)  一個小娃娃  她可以不聲不響的玩幾個鐘頭

她敎我彈鋼琴  敎我唱"童年"  敎我游泳

也曾認真的告訴我  "等我長大  你老了  我會帶你去遊樂園玩(兒童樂園)"

我很愛兩姐妹 對妹妹更是多了一點心疼  心疼她的懂事與不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000327&aid=50029

 回應文章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08/28 18:25
才七歲就那麼懂事~~~~~真是可貴喔!這麼懂事的娃娃我也會疼到心坎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
2005/08/27 21:15

好 貼 心 啊 ~~~~

這麼小就好懂事

比大人還懂事呢


國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恭喜~
2005/08/26 19:06
恭喜 恭喜~
有個懂事、可愛
討人喜的小姪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平
2005/08/26 09:33

家長要公平對待兩姐妹

對於妹妹的懂事

我們家的妹妹

霸道的很

姐姐都被欺負

若小石頭的小姪女有好的作品

可不可以跟大家分享呢

可以未來可以留作小朋友的回憶唷

也可以當作她走過痕跡的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