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心又成了箭靶
2010/05/01 22:29:08瀏覽610|回應2|推薦21

有什麼行為會奇怪到讓旁觀者覺得很不順眼,不順眼到不嘲笑別人幾句就活不下去?

不是所有人出門都習慣撐傘,我知道,或許在別人眼裡這是過度保護。但是對我們這些少數人來說,如果不想靠吃藥過日子,能夠做到最嚴密的保護,是讓我們能像正常人一樣生活的原則。

人不需理解毎一個人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是,能不能做到,不要把別人當成不正常?或許只是幾句玩笑,然而,對於少數需要以特殊方式生存在你們週遭的,他們並沒有危害到你們,不是嗎?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在你們面前晃,招惹這些些異樣眼光。

如果可以根治,誰不願意去治好,卻要讓自己生活充滿種種不便?然後因為自己某些特殊,讓外人對自己指指點點?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和你們交換免疫系統,讓你們體會箇中滋味。

請問,你們誰看見我有對象?誰看過我大肚子過?莫非只有做月子的人出門撐傘才是合法的?請不要對一個單身女子亂開這種玩笑好嗎?

明明都知道,我有多怕曬太陽。也許你們覺得匪夷所思,畢竟你們不是少數人裡的其中之ㄧ,不強求你們的諒解。但是,請厚道些好嗎?誰說陰天就沒有太陽?誰說下午就沒有太陽,不然那時候的光,是路燈嗎?你們知不知道,甚至是有些燈光,都會造成我們的困擾?

對,我們是少數人,但是我們一點都不需要人家可憐,這卻不代表,我們可以一次又一次接受這種玩笑。

我不是一個天生嬌生慣養的人,我不想當公主。但是,換作是你們,你們願意看見自己腫得面目全非,身上都是自己夜晚睡夢中抓出來的傷痕嗎?

我只想說,我討厭你們的玩笑話。

如果可以,我也不想出現在你們面前。反正對你們來說,我們只不過是少數人。

一個光敏感患者的心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pin&aid=3994893

 回應文章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度的解釋
2010/05/03 09:30

可以做適度的解釋,是否會一勞永逸呢?

我相信正常的人了解之後,應會停止玩笑。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0-05-03 16:58 回覆:

遇見每個人都要解釋一次,有時候會覺得不想再說了。

有些人解釋給她聽也沒用,不是越解釋越酸,就是覺得很扯。

了解之後,會笑的人還是有的。

算了,我懶得理他們。


JA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難過
2010/05/02 19:01

不用去消融那些刺傷人的話語,讓自己過得快樂最重要了。

我在奇摩有一位朋友,不太能下廚煮飯,卻因為先生和女兒而每天煮飯。

那位朋友的過敏原是--熱。

只要天氣一熱,她就全身浮腫,要吃藥。

夏天不敢出門,其他季節待在家裡,只要太熱還是會發作。

不過,她說她很快樂,因為能為先生女兒煮飯,她就覺得很快樂,一點自怨自艾都沒有哦!

小娉ㄆ一ㄥ(林若璇)(zpin) 於 2010-05-03 17:03 回覆:

有心靈寄託,會比較快樂一點。

對我來說,以前在學校認識的人,是最關心我的。以前被他們關心,被他們包圍,讓我覺得我擁有很多愛。

昨天才在臉書遇見好幾個學弟妹,短短的聊了一陣子,心裡真的覺得好開心。讓我很想回到以前那樣,只可惜現在的我是恰北北。說好要一起回學校,卻不知道該怎麼跟他們我畢業後變得過敏嚴重,已經不是那個在陽光下到處閒晃的學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