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016/09/20 15:03:04瀏覽95|回應0|推薦0

    

  在家確實夠冰冷,確實夠繁亂,也確實很讓人感到累。原本想在家細細地整理一下,大學四年以來所有的思想篇章,可是在實施的時候,卻感到分外的困難。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越來越感到無能為力,原本有的那種一往無前的氣勢,沒有一絲得以存留,那一堆的文稿,根本消化不了半張。

  回到家,所有人談論的都是金錢,過年是為了顯擺自己有錢的,這是對過年的全新認識吧。我那一堆的文稿,現在確實換不了什麼錢,只能是一堆文稿而已。要我就這樣狠下心將它們全部扔掉,一張不剩,真的捨不得,特別的捨不得。很多東西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人生也不是用金錢來鋪墊。要是所有的一切都用金錢來衡量,那麼人活著還有什麼意義?POLA 美白 人為什麼而活著?

  其實在家是很想好好地寫點東西的,寫一下自己喜歡的小說,寫一下自己很有感觸的散文,記錄一下這農村的變化,農民工生活的掙扎,有許許多多的東西都能入筆,幻化成我筆下優美的文字。可是,卻不能得以真正的實現,而每天僅僅是忙碌,沒有規則地忙碌著,誰也不能預知盡頭,誰也不知道這有沒有盡頭。

  每次回家,僅僅是看看那落後的地方有無新的起色?看看那遠去的人,看看那遠去的山,看看那遠去的時光。仿佛這一切只有我一個人在做,旅途中也只有我一個人,而其他人都在忙碌著他們自己正經的人生。大家說的不一定是對的,而我一個人做的也不一定就是錯的。一直以來,都是跟著自己的心靈在趕路,而不是跟隨著世俗在流動,我知道這條路很孤獨,也知道這條路很遙遠,可我依然不停地走下去,我一直會走下去。

  這次回家,面臨著畢業,電動床許多身邊的同學都已找到了工作,而自己因為所選擇的路不一樣,工作現在還沒有著落。這在家人的眼裡或許是個異類吧,或許會很想不通我的選擇,或許會很難接受我的選擇吧。對,只要是正常人都很難會接受我的選擇的,只因太多的人都沒有弄清應怎樣過一輩子,而這輩子就已經過去了。有時候自己會想,其實小說裡的人生跟現實是那樣的接近,甚至於更真實于現實,現實比小說還要更加的不真實。

  捨不得放棄自己的選擇,捨不得放棄自己的夢想,捨不得放棄自己的想要的人生。不管社會是如何的發展,家庭是如何的延續,世界是如何的變化,白酒我依然會堅持走自己的路,堅持自己的人生選擇,堅持自己的信念與夢想。可能會有很多人在嘲笑我,現在這都是什麼社會了,還談這個談的這麼起勁,真是腦子有病。可能是吧,社會的不一樣都是由一些沒有腦子的瘋子構成的,世界的不一樣都是由一些做傻事的人構成的,人生的多姿多彩都是由一些腦子有病的人構成的。

  那麼短暫的人生,我們不按自己的想法去做,僅僅是跟著大眾走,走出一條翻版的人生,這有何意義?沒有什麼意義,只有自己去走,走出一條僅僅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路才是真正有意義的!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hapbesy&aid=7504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