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那清澈的眸子
2015/06/18 11:01:41瀏覽90|回應0|推薦0

望著藍天白雲交相點綴的天空,視野裏只被那兩道白皙卻又漸變淡的白痕充斥,飛機劃過的印跡不會在你的視野裏長留,正如往事如水般無息地流逝在我們的生命旅程裏,一切皆匆匆,留下的不過是回憶的綿長罷了。

恬靜的午後,一輛單車,向著陽光,順著城市軌道列車架設的路線,似乎要將這份祝福灑落在沿途的每一個角落。有你為伴,我不用思考前行的方向是對還是錯;有你為伴,我不用擔心一路上自己會累得疲憊不堪無力前行;有你為伴,我不用去顧慮這份幸福是否能一直握在我的手心。

每當路過一片湖光豔麗的地方,你會情不自禁地讓我停下來,你我共賞那水光瀲灩,向湖心截取著視野裏美麗的風景,儘管我們的到訪讓水鳥撲翅而飛,但它們停在對岸的柳樹枝上,最終也被我們所選景的鏡頭所獵取,有你為伴,身邊的一草一木都被我視為美好的象徵,這才引得我對萬物是如此癡迷。

當夕陽染紅了天邊,我挽著你的手,在湖畔的石椅上坐下,共看那漁舟唱晚,感慨著漁船的歸返,便是一天忙碌的消停。漁船雖已歸返,魚兒卻仍在歡快地嬉戲,它們是不願有人打破那自娛自樂的悠然的,每一處水花的迸濺,便隱匿了身影,只剩下圈圈漣漪,自然地隨水波蕩漾開去,多麼短暫的瞬間,但這一圈圈漣漪卻演繹了魚兒們對自由的追尋、演繹了魚兒們戲耍的純真,更映射了你我共度的分秒。

定睛看看你,你嘴角掛著一絲微笑,我不知那是為遊魚戲水的表演所嘆服,還是你我相依相伴所流露出的自然的微笑,但不管怎麼樣,漣漪中閃亮著,這便是我心目裏最炫的漣漪。

待我們作別了湖畔,弱柳輕盈的身姿仿佛還在示意對我們離去的不舍,與身邊的人彼此相依相伴時,我們是忘卻了欲離別時的傷痛,或許並沒有想過會有分離的時候。沿著來時的路線,還是那樣舒緩的節奏,可沿途似乎缺少了來時在我耳畔縈繞的你那甜美的笑語,往日與我嬉鬧的回應聲也終只剩下我獨白的話語。

回頭望一望你,我看見了你眼眶的紅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nghapbesy&aid=24638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