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髮油
2010/03/23 23:41:15瀏覽307|回應0|推薦0
這麼多年來,我始終還記得他跟我說過的最後一句話。

 
"寶貝,今天我將遠行,離開你們了..."他輕吻了我的額角,幫我把棉被拉上。儘管眼角帶著淚痕,但我始終閉著眼捏著褲腳繼續裝睡。
      
那一年我九歲,從此之後我再也沒有見過我的父親,我也從來沒想過要去找他,即使是當兵時接到他病危通知的時候也是一樣。


關於父親其他的記憶是模糊的,我只記得我騎在他肩頭結果被鳥屎打到頭的事。對此母親總是笑說不可能,因為那時候我還不滿1歲,一定是父親從此很愛用這件事糗我所以我才會有印象...而這個話題總是在繞到父親身上之後打住。

其實,我真正有記憶的不是那整件事詳細的始末。我記得的是當我騎在他肩頭上心裡那種踏實依靠的感覺,還有他那淡淡的髮油味,讓我很有安全感。


"每個男孩都需要一個能夠當模仿對象的父親..."偶然間在報上讀到這麼一篇文章,忽然有股想哭的衝動。我不恨他,也不恨我那個從未謀面的弟弟,我甚至不恨那個女人,我只恨自己。

我恨自己當時沒有勇氣張開眼,恨自己當時沒有勇氣告訴他我好希望他不要走......
 

這麼多年後,我吻了他的額角,輕輕地幫他把棉被拉上。帶上房門,我想起了那篇讓我悸動許久的文章。
 
      
是的,每個男孩都需要一個能當模仿對象的父親。
 
狠下心甩開她的手,我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3880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