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想肢
2010/04/02 02:42:44瀏覽720|回應0|推薦4

失去右腿已經1年又3個月了,幻想肢的問題還是沒改善,每到晚上一個人的時候右腳總是隱隱作痛我還是在下樓時慣性地先伸出"右腳",於是我在失去右腿之後又失去了我的門牙  

我和我的醫生討論過這個問題,他認為幻想肢的現象有助於我對義肢的使用,未必是壞事他開了藥減輕我的疼痛,把我轉診到身心科希望我能脫離創傷的陰霾

回想起我復健的情形,我的確是不肯接受這個事實我拒絕使用義肢,成天只像是爛泥似的癱在輪椅上放棄所有工作機會只靠著重殘的殘障津貼過活,我向來就不是一個樂觀進取的人     

"以後都可以撘免費公車了,真好"接過殘障手冊時心中出現了這樣自嘲的想法有時公車上有人要讓座,我總是倔強的拒絕並且在下一站下車我只想避開那些憐憫的目光,可以的話我真想用右腳飛踢那些可憐我的人   

幻想肢的現象在夢中尤其明顯夢中的我總是還能夠自由行走、活動自如,我還夢到了在公園慢跑時與她重逢的情景如果我沒有失去右腿,是不是就不會失去她?    

大概就是因為常抱持著這種想法,所以我幻想出來的右腿總是一直沒辦法消失    

 

 

今晚右腳特別痛

 

  

"我"究竟是什麼?沒有了腳,我還是我沒有了手,我也依然還是我

失去了整個身體成為植物人,"我"還會存在嗎?

那麼沒有了頭?沒有了生命呢?

"我"究竟是一股思想?一股意識?一個靈魂?    

 

 

當我思索著這些問題,不論是幻想或真實,我的右腳是不是真的還存在似乎一點也不重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aratustra&aid=3903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