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莫讓[爭論]炸燬了彼此溝通的橋樑
2011/11/02 19:46:13瀏覽478|回應1|推薦20

最近在看此間馬來西亞的[東方日報],剛好有一篇文章是:{了解個人背景,別對牛彈琴}.

探討的是[個人背景]如何左右溝通的成效.提到每個人獨特的背景是由許多不同的經歷及因素組成-包括年齡,性別,性格,成熟度,教育,個人經歷及階層等!如果這些方面你與對方差異太大,你們的溝通就難以成功.
 
讓我想到想到我們前陣子跟一位33歲的小朋友因為談及台灣獨立或統一的選擇而聊起了很多彼此不同的看法..,正就是因為上述的這些背景到後來變成[雞同鴨講.

還好這位小朋友很善良,顧念我老眼昏花,就沒再跟我繼續下去,事實上到最後我也被[繞]得糊裡糊塗的,已經抓不到重點了!而她不過是想告訴我她面對未來的單純浪漫想法.

 
而由這篇文章http://www.keyscareforce.org/article/OrientalDaily/2009/DF090908.pdf

我深刻的領悟到,別說是兩代之間的年齡背景...各不相同,我們大人們何嘗又不是?自然有很多事說不到一塊兒,何必各執不下的爭論到面紅耳赤?

我看最好的方式是放下爭論,理性的尊重彼此的信念,絕對不口出惡言,把結果放在順當的軌道下..順其發展這才是[正道]!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ymslin&aid=579386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必和而不同
2011/11/19 21:50
還好吧, 議論、爭吵、對抗、鬥爭、仇恨, 本來就是人間實況, 更是必要之惡。
人, 就是有這樣的社會行為的動物。
paulao(yymslin) 於 2011-11-20 15:49 回覆:

過頭了啦!所以古人說要[修身養性]還要懂得[每日三省]!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