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塵夜雨十年燈
2009/03/27 20:17:18瀏覽903|回應0|推薦15

   


    UDN對於我來說,不可否認是個好地方。在這個世界裏,我可以大聲地宣泄心中的不快,隨意貼上個人的觀點,  因為在這裏沒有人認識我,也因為我大陸的朋友從來不會登陸這個網站,我習慣於在朋友面前隱藏心中的不快(這樣不會招徠各種疑問與猜忌);不希望周圍的人看到我脆弱的那一面,不是虛偽,而是沒有意義,就算你說出來,不會有人懂的,真正懂且唯一能懂的人只有一個———你自己,所以與其說出來徒增朋友的煩惱,不如獨自郁郁寡歡,飲酒澆愁......................

       有時候靜下來覺得自己靜的近乎可怕,這個時候我喜歡在紙上即興地胡寫亂畫,三年以來,我發現自己都已經連寫作這個習慣都拋棄了,不知道是因為沒有靈感的原因還是自己變懶惰了,我不知道如果某天我真的連這個愛好都不存在了,我還會剩下些什麽?盡管我已經從儒生的身份轉化為職業商人,可是我仍然不舍“寫作,爬山,吹海風”這些愛好的習慣, 我想我是該鞭策自己了。

      如夢令。( 雨非煙)

    夢裏伊人顰笑,念來淚濕眉梢。

 怨當時年少,任爾入人花轎。

 罷了,罷了;殘月冷酒魂銷。

  昨夜反復難寐,遂填本詞謹以祭奠那些未曾忘懷、已然成為雲煙的往事。

  一首莫失莫忘让人醉入梦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xjrain&aid=2788909